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工作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这么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工作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这么穷?

2017-08-26 16:36:50 作者:团房网 来源:感谢团房网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工作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这么穷?

  为逻辑思维而大火的罗振宇最近发表了一番惊人言论:

  “这个社会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我们已经发现活在社会底层的往往是在那些5A级写字楼里面,每天上班打卡中午吃盒饭的。”

  这话听上去有失偏颇,但相信也道出不少人的心声,白领也好蓝领也好,以前大家口中的劳动人民,现在俗称的上班族,日子都不好过。

  有句话叫:辛辛苦苦干十年不如一套房赚得多。这说明努力创造社会价值的人不如依靠资本套现的人,努力工作的回报非常低。

  我们该怎么办?

  现在流行一句话叫:靠死工资,你永远过不上你想要的生活

  那是不是说,普通人就不要努力工作了呢?这种想法当然是错误的。

  我们上面分析了这么多,并不是哪一个人面临这样的情况,而是整个社会面临的问题。

  对于个人来说,既然无法改变大环境,那么最聪明的办法自然是顺势而为。 wwW.wenzhangba.Com

  如何顺势而为,首先要看清楚“势”在哪里?最大的趋势就是互联网和共享经济。

  向势力靠拢,很多人以为就是不用工作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

  千千万万年轻人不工作去创业,但最终跑出来的有几个呢?更何况很多人连创业的资本都没有。

  而且不仅需要用努力证明自己能力出众,而且还要看清楚资本青睐的领域,这就叫做更加聪明的工作。

  如果你是在一个衰落的行业,那么你拼命工作换来的结果可能还是淘汰,所以不仅需要埋头苦干更需要抬头看天。

  除了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资本的青睐,你还可以主动参与资本的发展。听上去参与资本好像离普通人很远,但其实选择好的项目,成为其就是一种参与方式。

  扫描这个二维码,了解一个最适合普通人的创业项目

  在劳动回报率日益走低的时代,选择一个投资回报率高的项目,其实已经成为普通人增加收入的刚需。与其抱怨死工资,不如学会开活源。

  还是那句话,个人命运不能光靠个人奋斗,还要看历史进程,既然我们无法选择时代,与其抱怨命运的不公平,还不如顺应时代勇敢地去战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