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苹果为什么竖着切而不横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苹果为什么竖着切而不横着切

2017-08-28 05:57:1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苹果为什么竖着切而不横着切

  文/黄小平

  那是我读大学时毕业前夕的一堂课。教授出了一道类似脑筋急转弯的题:人们切苹果,为什么要竖着切,而不横着切呢?

  “因为竖着切,成了人们的习惯。”学生们回答。

  “为什么竖着切就成了习惯,而横着切就没有成为习惯呢?”教授问。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各抒己见,说出了不少的原因和理由,但都没有得到教授的认同。

  “人们切苹果习惯竖着切而不横着切,那是因为竖着切比横着切更方便,更方便人们切,再有一个原因就是,竖着切开的苹果比横着切开的苹果,人们吃起来更方便,更方便人们吃。所以,给人方便的东西,才容易让人接受,让人认可,让其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和习惯。”教授说,“同学们,你们很快就要走入社会,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要让别人接受你们,认可你们,你们首要要做的,就是于人方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