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世安然,一梦小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世安然,一梦小雅

2017-09-02 23:26:20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世安然,一梦小雅

  左小雅和安然是初中同学,同班了三年几乎谁也没和谁说过一句话。在许多人眼里安然是学霸,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和书本试卷泡在一起,而在左小雅眼里,安然是她学习的唯一目的。

  这是一个小镇。

  这一年,左小雅和安然都在这所镇中读初三。快中考的某个晚上,晚自习和往常一样进行着,所有人都在忙着复习,左小雅坐在位子上托着脸静静地看着安然。

  “他是在想着中考之后的事情吧,学习那么好,一定会上一中的吧,那我呢?”

  左小雅简直是在恨自己,平时自己为什么没有控制住自己呢?要是平时多点时间学习现在要和安然考同一所高中应该就不会那么困难的吧。左小雅有些烦躁的挠挠自己的头发。

  “啊,好烦呀!”

  左小雅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全班的人都很奇怪看着左小雅。安然也扭过头看着左小雅,左小雅没有想到自己会引起安然的注意,这是三年来安然第一次正面看她,左小雅不由得脸红了起来,就连心跳也快了起来。

  “你没事吧,看你好像很紧张的样子?”安然问左小雅。这是安然第一次和左小雅说话,即使只有这么一句也足以让左小雅高兴好久,此时的左小雅像一个傻子一样傻笑着,脸却比刚才更加的红了。安然看到左小雅这个样子,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便回过头去。左小雅在安然回过头去之后过了很久才渐渐平静下来,然后弱弱地说道:

  “没事,没事”。

  左小雅更加的恨自己。怎么会成了这个样子,这一刻明明是自己盼了好久的,而且自己从来都大大咧咧的,怎么这时候就脸红了呢?

  尽管中考快来了,许多人还是和往常一样晚自习之后早早的就离开的教室,只有左小雅还在为明天要交的数学作业而绞尽脑汁,因为白天玩得太多还没来得及做,所以只好现在花一点时间补一补了。而安然在教室记单词,教室里的灯光明亮的就好像天还没有黑,左小雅还可以单独和安然在一起待好久好久。可是毕竟是该熄灯的时间了,楼下看教学楼的大爷冲着楼上喊着:

  “关门了,教室里还没走的同学快点呀!”

  安然放下书,在要出教室的时候,对着斜正趴在座位上面向狰狞的左

  小雅说道。

  “要关门了,你要一起走吗?”

  左小雅突然抬起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是不是真的,却又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她就像一只小绵羊,呆呆的放下作业本,慢慢的站起身来,

  “嗯嗯。”

  一声不吭的跟在安然的后面下了楼,左小雅真希望从教学楼到宿舍的距离可以再长一点儿,这样她就可以跟在安然后面走得更久一点儿。她甚至在想象这不是从教学楼到宿舍,而是在一条长长的沥青路上,路的两旁开满了各种颜色的花儿,左小雅穿了一条白色的裙子,静静地跟在安然的后面,那时候,还没有中考又或是根本不用中考。她就这样想想自己也能笑出声来。

  “左小雅,你在干嘛?”

  安然停下来站在左小雅的面前双眼好奇地盯着她。

  “啊!没……没什么呀。怎么了?”左小雅一头雾水,傻傻的看着安然。

  “你是要打算进男生宿舍吗?”安然说。

  左小雅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然走到男生宿舍门口,要是再往前走就进去了。

  “没有,不是……不是的。”

  这是左小雅今天第二次脸红了,她低下头再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次惨了,竟然在安然面前出了这么大的洋相,恐怕在安然眼里的形象都毁完了吧,要怎么办呢?左小雅心里想着,这么久了,喜欢安然三年了,从第一见到他到每一次擦肩而遇,都未从改变过。要不表白好了,反正都成了这样,也不会更糟了吧。

  乘着夜色,而刚好身边没有旁人,左小雅鼓足了所有的勇气

  “安然,我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你,只是你很优秀,而我什么都没有,我很想接近你,只是没有勇气……”

  左小雅不由得叹了口气。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但今天我想勇敢一次,因为有些事情现在不说我怕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我喜欢你,我们可以在一起吗?”说完这句话左小雅再也不敢抬头。

  “哈哈哈……”面前的这个人突然一阵大笑,左小雅抬起头来,是沐阳,而安然早已不见了踪影。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说吧,今天怎么有勇气向我告白了?哈哈哈”。沐阳笑的合不拢嘴

  左小雅看了看四周,安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一边,而这一切又刚好被沐阳听到了,脸颊烫的要炸开一样,愤怒的对沐阳说道:

  “怎么会是你?谁…谁喜欢你了,你别自作多情。”

  沐阳装作有些莫名其妙的样子:

  “不是你刚说的你喜欢我很久了吗?现在又问我。”

  “你放屁,我怎么可能喜欢你!”左小雅比刚才更见愤怒地说道。

  “那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你简直就莫名其妙嘛。”沐阳露出一丝委屈的神情。

  “那是因为……因为……”左小雅吞吞吐吐起来。

  “因为什么嘛?”沐阳在一旁追问道。

  “因为什么管你什么事,警告你,今天晚上的事情不许乱说,否则看我怎么对你。”左小雅突然变得理直气壮起来,说完就跑开了。只剩下沐阳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喂,我那么喜欢你,你喜欢我一下会死呀?”

  “你闭嘴!”左小雅对沐阳吼道,一边又跑进了宿舍,而这一幕又恰好被楼上还没睡的同学们看到。

  这一晚对左小雅,对沐阳,甚至是安然来说都是一个无眠的夜晚,不过再怎么睡不着,终有一个时间所有的人都会睡着,这个世界也会重新变得平静!

  第二天早上,昨晚‘左小雅对沐阳告白’的事情早已传遍了整个班,所有人都以为左小雅喜欢了沐阳三年。几乎每个同学都会对左小雅说“小雅,昨晚你好勇敢哦”之类的话,左小雅对每个人都极力的辩解说昨晚的事情只是一个误会,然而左小雅越解释,所有的人都会更加的信以为真,越解释越发现所有的解释都变得苍白无力。唯独安然一如既往的做着他平常所做的事,只是学习。

  “难道对昨晚的事你一点儿都不关心吗,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变成这样的,可为什么你可以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你真的不明白我喜欢你吗?”左小雅趴在桌子上看着安然的背影想着。

  左小雅暗恋了安然三年,知道安然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于是就留了长发,尽管自己内心恨透了长头发的女孩子,因为左小雅觉得留长头发的女孩看起来会比较娇气。不过,左小雅留长头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左小雅穿着一身白色的校服,披着一身长长的秀发在风中摇摆,简直是美极了。”沐阳说。然而这一切安然似乎从来都不会放在心上,因为在很多人眼里,安然只是学习。左小雅也是这样想的。

  还有一个月就要中考了,所有的人在一个月以后都会各奔东西,谁也逃不过命运的安排。每个人的心情都变得沉重了很多,因为每个人都知道,中考过后,有些人真的都见不到了,差不多一辈子的。

  很多事情还未开始,很多事情都未来得及结束。这一个月里,左小雅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变得安静,变得沉稳,变都会利用时间,而左小雅所谓的利用时间不过是坐下来看书,做题。她还是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定要和安然上同一所高中的,而这一切的改变都源自一个阳光很暖的下午。

  所有人在吃饭时间都想饿狼一样冲进食堂,安然还在做数学题,左小雅不想吃饭,就拿了一本喜欢的小说靠在阳台的护栏上看小说。小说里的女主像个公主一样被许多男生围着,学习很好,也会有许多人向她表白,不过她都没有答应。她喜欢班上一个不起眼的男生,至于是什么吸引了她她自己也不知道。小说里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男生和女主不期而遇在学校的某个角落,谁也没有向谁告白,就这样像梦一样的女主和男主在一起了。左小雅一直希望自己也会是这样的,然而小说毕竟是小说,现实还是太现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