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及时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及时的幸福

2017-09-02 23:31:46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及时的幸福

  夜幕渐渐的降临了,安然和左小雅走到了河堤的尽头,安然停了下来静静地望着河那边的泥路,那是通往县城的唯一一条路,也是安然眼里唯一的一条出路。安然之所以会努力学习是因为他想和其他人一样,安然家是镇上不多的几家贫困户之一,那三间用土墙盖的石板房与周围的平房显得格格不入,但却是安然生活了十六年的唯一的家。

  安然从小羡慕别人家的小孩有很多的零食,有玩不完的玩具,好在安然是大人眼里的好孩子,从没有对父母吵闹过,可越是这样,安然爸爸妈妈越是觉得自己亏欠了安然,可安然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总是笑着,安然说,“幸福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算穷也可以很快乐。”安然觉得,要想出头,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学习,将来好用自己的双手接替爸爸撑起整个家。

  这些事情也都是后来沐阳告诉左小雅的,左小雅却被这些感动的哭了许久。这也就是安然拒绝左小雅去他家的原因。

  “天黑了,左小雅,我们回去吧。”安然回过头对左小雅说。左小雅点了点头,回去的时候,左小雅走在前面,低着头,一声不吭,她以为自己本来见到安然会有很多话要说的,可要说些什么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就这样左小雅回到了学校门口,她知道安然就住在附近,她停了下来想跟安然告别,可她转身看安然的时候却发现原来身后早就没有了人,安然不辞而别,当时的她怎么也没有想明白。

  那晚的月亮很亮,天空中布满了星星。预示着明天会是很好的一天,至少是晴朗的,左小雅想了一些从前的事,想到了安然,想到了千慧,想到了再也回不去的初中,才发现一向乐观的自己原来也会落下泪水,她决定不去想了,还是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时间还不到五点半,左小雅就早早的起床,因为要赶班车,这是去县城的唯一一趟。左小雅和爸爸妈妈早早的来到了车站,早就有一个人坐在停车场旁边的长椅上,身旁放着三个大包。左小雅妈妈先看到了安然,便对左小雅说:“小雅,那不是你班上同学吗?”左小雅望了望那个人,是安然。

  “是的”她对妈妈说,便向安然走去。

  “安然,这么早。”安然看到了左小雅和她的爸爸妈妈走过来,于是站了起来向他们打了声招呼:“叔叔阿姨好!”

  小雅妈妈热情的说“是安然呀!你怎么在这?”

  “哎呀,妈,安然和我一个学校啦,他今天也是去上学的。”左小雅向***妈解释道,所后又问安然,“对吧,安然。”

  安然有些不自在的回了句“嗯嗯”。

  “你怎么一个人呢,爸爸妈妈怎么没来送你?”小雅爸爸问安然。安然说:“爸爸妈妈平时都太累了,今天这么早就要走,就没有让他们来。”

  小雅爸爸会心一笑,对小雅说,“你看看你,在看看人家安然,多让爸爸妈妈省心呀!要学学人家,这么大的人了,不要还老是让爸爸妈妈操心。”

  左小雅嘟着嘴装出一副撒娇的样子,“爸,哪有你这样的?总是说我坏话,到底我是不是你亲生的?”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小雅妈妈很温柔的批评左小雅,“不是亲生的能把你养得这么白白胖胖的吗?”

  “妈,我哪里胖了?”左小雅不服气的对妈妈说,“我明明很瘦的好嘛!”他害怕安然会嫌弃她很胖,但事实上她的确很瘦,没有一点胖的感觉

  就这样左小雅一家人在车站快乐的说笑着,安然像是一只寂寞的猫孤独的站在他们旁边看着他们幸福,安然自然很想爸爸妈妈能来送他,就像是左小雅那样说说笑笑的。这一刻,安然是羡慕做小雅的,但安然觉得,让爸爸妈妈多睡会儿更加重要。

  鸡还没有叫,她们就上了车,乘着渐尽的夜色离开了熟悉的家乡。去一个他们都没有去过的新地方。左小雅故意选了个靠着安然的座位,她幻想着这是一次旅行,她想跟安然说好多好多的话。只是安然一上车就睡着了,把头靠在玻璃窗上。左小雅偷偷的看了安然几眼,小脸蛋儿却早就通红通红,还有点发烫。她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沉静了一会儿,就干脆直接看了过去。

  然而安然睡得很熟,还有轻微的鼾声,左小雅静静的看着安然,像是一个失去父母的孩子一样的凄凉。左小雅感到有些奇怪。因为她还不知道安然究竟坚持了好久,坚持这一个孩子不应坚持的东西,一个很懂事的人一定会经历很多常人所不能经历的事情,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地成熟起来,总会经历些什么。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左小雅又看了看窗外,原来窗外是那么美。随着车子慢慢颠簸,窗外的树慢慢向后,时而路边会有一个放牛的老人或是孩童挥舞着手中的放牛鞭赶着牛羊躲避车子,路边的房舍前的小孩子正在丢沙包之类的,一切都是美的!

  左小雅还在看着,忽然一个急转弯,车上所有的人都被摇晃向了一边,左小雅吓了一跳,安然居然靠在了左小雅的肩上。

  左小雅几乎屏住了呼吸,她轻轻地偏过头去看安然,而安然还熟睡着,并没有被刚才的摇晃所打扰到。她呼了口气,世界竟变得如此轻松。她想,或许是上天给了她这样一个奇妙的时刻。也许幸福就是,你喜欢的人需要一个肩膀可以依靠,你恰好在他身边,你恰好给了她一个肩膀,而你,恰好快乐。

  不知何时,左小雅也睡着了。当她醒来的时候,她却靠在了安然的肩上,而安然静静地靠着窗外,左小雅迅速的收回了头,把脸撇向了一边,脸却再次红透。在确信安然没有注意到她的时候,她才抬起头看了看对面的窗外,车子还在行驶着。左小雅看了看时间,才八点二十一分。

  “走了有一大半了吧。”是安然的声音,左小雅回头看安然的时候安然正在看着她,是对我说的吗?她想。

  “是呀,有一大半了吧。”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却再也没有敢看安然的眼睛。

  安然继续说,“过了前面的那个山头差不就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了。”

  “你怎么知道?”左小雅有些好奇的问。

  “前几年和妈妈去过一次。”安然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又看向了窗外,左小雅只是“哦”了一下。然后就再也没说过话。直到车子到了县城,由于车上的大多数都是学生,司机就干脆把她们送到了学校门口。

  来之前可能每个人都对这里充满着期待吧!左小雅下了车,看着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样子。那些穿着白色校服的学长学姐们站在门口迎接着新来的同学,安然被迎上来的学长带走了,左小雅跟着一个剪着蘑菇头的学姐去她的新宿舍,学姐一路上热情的对她说着关于这所学校的一切。

  学校不大,所以再长的路几分钟就能走完,左小雅跟着学姐到了211宿舍,刚进就发现人都到了,学姐帮左小雅放下了行李,“好了,这就是你的宿舍了,我还要下去接别人,你自己先收拾一下,班级名单在楼下的公示栏里,你一会儿自己下去看一下,晚上六点要开班会,晚上不要迟到。”

  说完就下楼去了。然后一群热情的室友就各种欢迎,“你好,我是徐冉冉”说话间眼前的这个人就把手伸了出来递给她一瓶酸奶。她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过酸奶,“你好,我叫左小雅。”

  徐冉冉指着坐在床上的那个矮矮的,戴着眼镜的妹子,“她叫江珧,是我的初中同学”,左小雅向江珧笑了一下,江珧也回笑了一下。然后是张静静,陈亦瑶,许倩,欧阳婉儿。所有人都觉得欧阳婉儿这个名字超有诗意,他的爸爸应该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她们嬉笑了一会儿,女生之间可能就是那么的合得来,几句话的功夫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晚上的班会,似乎左小雅并没有她之前想象的那么激动,面对那么多从未见过的新面孔,她本来应该是很主动的去认识每一个人的,像她那样一个活波的,天真的都会有点而让人害怕女孩子,却只是趴在桌子上,因为安然不在这个班。

  “那么多人呢!不是你想在一个班就能在一个班的。”宋千慧在电话里对左小雅说。宋千慧和沐阳去了二中。“我和沐阳也不在一个班呀,可是每天都能见面的不是吗?”

  左小雅叹了口气,“好啦好啦,今天也累了,改天再打给你好了”。她挂掉了电话,一个人躺在床上。“明天会不错的,对吧!”左小雅在自言自语

  “左小雅。”

  左小雅听到有人在叫她,她把头从枕头上抬起来。是陈亦瑶,“怎么了?”左小雅斜着脑袋无精打采的问。

  “看你好像不开心的样子,是不舒服吗?”

  “没有,没,我只是……”左小雅不知道该怎么对陈亦瑶说。

  “是想家了吧?”江珧插了一句,“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都会这样的!”

  左小雅庆幸江珧把话岔开,因为左小雅觉得有些是会说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是的吧,我还真的有点想家了呢?”

  “不要紧,我们大家在一起,以后就要像一家人一样好么。”陈亦瑶安慰左小雅。

  “好呀好呀。”宿舍的人都被这一句话点燃了热情,然后瞎闹了一段时间,便都睡下了。

  左小雅想着,“明天军训应该会见到安然的吧。”然后天很黑,天会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及时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