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方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方向

2017-09-06 21:54: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午请客,吃剩一些菜,为了节俭,她没有倒掉,而是留了起来。

  想着中午因为客人多,婆婆没过来吃,她将剩菜热热,准备端过去给婆婆。

爱的方向

  她的婆婆住在上一层的一间单人房里,当时买房的时候,为了体现一碗汤距离,她丈夫特意跟上面那一层的住户商量,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买下了一间房,包括一间小小的睡房和一个小小的卫生间。为此,她还因价格太高跟丈夫吵过,但毕竟她公公很早离世,是她婆婆一手拉扯大她丈夫的,如今婆婆已年入古稀,身体又不好,腿脚不灵活,为了照顾方便些,她最后还是不得不听从丈夫的。

  平日里,婆婆一般都只是午餐下来吃,早餐和晚餐基本上就由他们端一点简单的饭菜上去,她独自一个人在楼上吃,省得爬楼梯。

  她把饭菜端上去之后就立即下来,因为孩子差不多快回来了,中午请客的时候,她特为孩子留下的新鲜海鲜在冰箱里,她准备煮给孩子吃。

  但孩子回来的时候,“咚咚咚”直接跑楼上去见奶奶了。一进门,看见奶奶桌子上的饭菜,就直嚷嚷:“奶奶您可以吃饭了,真好,我可饿死了。我爸可能还没回,我还吃不了。”(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奶奶一听,赶紧对孙子说:“你先吃,奶奶不饿,你吃完后再下去给奶奶随便拿点上来就行。”

  孙子一听,就“叽里巴拉”几下,把饭和剩菜一并吃了,然后“咚咚咚”下楼,对着妈妈喊:“妈妈、妈妈,我把奶奶的饭菜都吃了,你赶紧给奶奶重新盛,我端去给奶奶。”

  “什么,那可是中午的剩菜,你都吃了?”她一脸惊讶和恼怒看着孩子。

  孩子笑嘻嘻地一个劲地点头。

  刚推门进来的丈夫听到妻子的话,有点生气问妻子:“你把剩菜给妈吃?”

  “那些剩菜好好的,怎么就不能吃?”她理直气壮问丈夫。

  “那你为什么就不让孩子吃?”

  “孩子是孩子,老人是老人,一样吗?”她不服气地回应。

  这时,孩子拿起桌子上刚煮好的海鲜,对他们说:“一样的、一样的,这海鲜我拿去给奶奶吃。”就推门出去了。

  她楞在原地不动。

  她丈夫对她说了一句:“你很有爱,只是你的爱方向感太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方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