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向盘上诠释出的工匠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方向盘上诠释出的工匠精神

2017-07-14 12:02:03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方向盘上诠释出的工匠精神

  有一种信仰叫做言出必行的执着,有一种品行叫做务实敬业的奉献,有一种精神叫做“老黄牛”一样的吃苦精神!这正是如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所需要的、必不可少的精神!

方向盘上诠释出的工匠精神

  清晨的街道,行人如流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匠心之队”的小伙伴们满怀信心地出发了!刚走没多久,咦,我们好像听到了什么!多么熟悉的声音啊,望向远处,我们看到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货车运输大队!司机们已经早早的打响了车,调试着发动机!好奇心驱使着我们去一探究竟!

  一辆辆整装待发的车,一个个容光焕发的大叔,所以我们决定对他们进行一个了解。

  通过采访一位货车司机,在和他谈话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早上五点多就在这儿等着,为的是能早点接到生意,一天多跑几趟,多挣点钱。大部分人一般不吃早餐的,怕错过每一单生意。有的时候为了别人的一句承诺,为了客户的一个要求,他们不得不得风餐露宿,也会有日夜兼程的时候!更使我们惊讶的是,他们中大多数都是从事了10年以上的工作,由于长期的开车,大部分人或多或少都有点腰椎或颈椎上的问题。但是,他们只要接到生意,就会认真的去答到客户的要求!自己身体的小病小痛都无关紧要了。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他们的饭碗,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本就应该这样做。这样说也没错,但是司机这个职业,有时候确实是在用生命干活,为了别人也好,为了自己也好!(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副对联:开一年少一年,年年不剩钱;开一岁少一岁,岁岁白挨累!

  他们用敢于吃苦、敢于付出的“老黄牛”精神在小小的方向盘上诠释除了一种别样的工匠精神,就是这么简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