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用力,反而获取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用力,反而获取不到

2017-09-09 21:08: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盛水时,当把水龙头开大,水力很大时,容器反而盛不到多少水,很多的水都在过份的水力中四处飞溅,很少落到容器里。只有当水力恰到好处时,水才能全部落进容器里,盛水的时间反而得到节省。

  跑马拉松,当一开始就拼尽全力,常常只跑了一段路就跑不下去。若是比赛,别说取得名次,恐怕连终点都到达不了。

太用力,反而获取不到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太用力时,反而获取不到。工作中也往往如此,太用力,其实就有一种急躁在其中。而急躁的心情下,常会出现事半功倍的情况。很多人都有这样体悟,越是在乎,最后越是失望,这其实也是一种太用力的表现。而人的身体,也常常出现太用力反而有损健康的情况,比如自以为年轻,过份拼搏透支自己;如锻炼不视自身的身体状况,过份折腾等。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凡事有个度,不管做人还是做事,都要做到不急不躁,恰到好处,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原来所期望的效果,乃至事半功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