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幸福在左手边的右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幸福在左手边的右边

2017-09-09 21:57:08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幸福在左手边的右边

  大四那年,安然留在学校考研。左小雅说读书读够了,所以找了一家上海的单位去实习。书雪和大山带着左小雅转遍了上海。

  六月初回学校毕业答辩,走的时候拍了毕业照,说好的毕业旅行最后哪也没去。几个玩的好的一起去了趟户部巷,就算是毕业了。走的前一天又一起吃了顿饭,饭局的最后,左小雅站起来对着安然说了一句,我走了!安然对着左小雅笑着,泪水却在眼睛里打转。

  毕业后左小雅去了上海,寸寸回老家接手爸爸的公司,安然去北大读了研究生。久而久之的,很多人都慢慢的断了联系。

  左小雅考了CPA进了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空闲的时候会在租的公寓里养几盆花,左小雅说,看见那些花儿的时候至少觉得自己一个人不太寂寞,身边的人都劝她找个男朋友,毕竟27岁的年龄已经不太小了,但左小雅总会记起诗墨学姐的那句话,白茶清风无闲事,我在等风也等你,至于等谁,左小雅从来不说,她只是说,这都不重要了。总之一句再等等左小雅敷衍了所有的人。

  每天按部就班的上下班的生活让人变得有些麻木。其实窗外的世界一直都一个样,知道冬至那天,左小雅接到书雪的电话,电话的那头泣不成声,就这样,左小雅举着电话听了书雪三十多分钟的哭声,左手累了就换右手,书雪说她只敢在左小雅的面前哭。最后书雪哭累了才说出来,大山走了,是在去拉萨的路上被车撞的。

  圣诞节那天,左小雅赶回老家参加了大山的葬礼,在葬礼上左小雅遇到了安然,看起来要比大学的那会儿成熟很多,安然笑着对左小雅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左小雅也笑了笑。

  最后把大山送走的时候,书雪站在大山的坟前,告诉了所有人她和大山的故事

  大学毕业后,大山陪书雪留在了上海。

  然而毕业后的日子怎么都没有上大学时的那么安逸。大山说,“大学是我们整天担心着国家的民生大计,想着国家该怎样宏观调控,可是现在才发现每天面对着的永远都是柴米油盐。每天上班总要被老板骂上几次,回到家两个人挤在十几平米的蜂窝房中,以前总是吐槽学校的饭菜怎么的不好吃,可现在到好像是成了一种奢侈一样。”

  似乎刚毕业那会儿,书雪和柚子的生活过的并不是多么的开心

  书雪说,上大学那会儿,偶尔也会和大山之间吵架,可是不到几分钟我们又都会笑着牵着对方的手,可是现在。现在我才发现,上海市一个好大的城市。大到可以容得下上千万人的梦想,可是还是容不下我和大山的一个小小的家。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日子平凡的久了,有时候就连吵架都会是一种奢望。可是有时候要是真的吵架了……

  我记得又一次大山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超棒的沙发,然后就买了下来。想在下班的时候给我一个惊喜,可我当时没理解大山,觉得太贵了,当时说得特别激烈,然后我们就大吵了一架。”

  后来我就觉得可能是需要出去透透气了,就给大山打电话说,或许平凡的日子久了彼此都会累吧,如果是这样倒不如我们各自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和他约定圣诞节那天在拉萨相遇,如果那个时候我们之间还爱着彼此我们就结婚,如果没有,我们就分手

  之后我就去了成都,然后再往西。

  书雪有些哽咽,几次都说不下去,左小雅握着书雪的手。

  后来他也就离开上海去了西北,到重庆的时候大山给我说重庆有一家叫做故乡的火锅店很有特色,店里有个留言簿,来来往往的人都会在簿子上写几句话,他说也给我留了言。

  我就特别的好奇,然后就去了重庆,我看到了他的留言,他说,“这辈子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就是爱你,书雪。”书雪笑了笑,很幸福的那种,我当时特被感动,所以就跟着他后面一路走,想着到拉萨的时候就和他结婚。可是……

  大山还没到西藏就出了车祸,我们这辈子都看不到彼此了。书雪又一次泣不成声。

  “我还是坚持着带着他的骨灰去了拉萨,完成了我们的婚礼。”

  左小雅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安然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静静的点了一支烟插在了大山的坟前,大山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抽烟了,只不过安然不知道和书雪在一起后大山戒了烟。

  最后所有人都散了,左小雅和安然留下来送大山最后一次,左小雅说,以后可能就不回来了,自己现在有能力在上海买房,想把爸妈都给去上海。安然笑着说好。

  “那你呢?安然。”左小雅最后问安然。

  “我呀,我没想好。”

  “没想好的话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去上海,我是觉得……”左小雅不知道怎么说,“或者我跟你走,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安然有些惊讶

  “可以吗?”左小雅嘟着嘴,和高中时候一样。

  “可以。”

  安然拉起左小雅的右手,放在自己左边的上衣口袋里。

  原来,幸福在左手边的右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