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SR团队赴德州宁津县政府部门开展调研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SR团队赴德州宁津县政府部门开展调研活动

2017-09-10 09:54:10 作者:吴晓波 来源:吴晓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SSR团队赴德州宁津县政府部门开展调研活动

  7月10日,山东大学电气学院SSR团队成员乘车前往德州市宁津县,调查当地政府在供给侧改革下的作为及中小企业的调整措施。

  上午八点,团队成员抵达宁津县宁城街道办事处,与副主任和人社局副局长进行交谈。据悉,当地的中小企业以小铸造、炼钢和喷漆家具为主,之前确实存在高能耗、高污染问题,但不大存在产能过剩问题。政府部门积极服务于企业的供给侧改革,其中,环保部门联合企业发展办公室等部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对积极更换节能环保设备的企业给予减税、降息的扶持,对污染过大的企业及时关停。人社部主要帮助当地的中小企业引进技术人才和领域专家。宁津县每年都会举办“百名博士进宁津”活动,政府通过给予博士优厚的待遇鼓励博士对企业发展提出意见或进行相关研究,从而帮助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做的更好。(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对当地的中小企业有了初步了解后,团队成员前往开发区管委会,进一步了解开发区供给侧改革的实际情况。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从供给侧改革的“三去一降一补"出发,举出了企业转型成功的案例之一--百澳能源。该公司在引进清华博士唐强后,应用其专利,将废弃地沟油转变为生物柴油。访谈最后,开发区管委会对民营企业给出了建议,希望他们实行股份制,合资买进设备,降低成本,追求更高利,实现合作共赢。

  经过一天的认识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当地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是解决高能耗高污染问题,核心解决方法是引进高精尖技术人才和先进设备,长久之策是提升自我创新能力。经过总结会议后,团队成员收获颇丰,也更加明确了后期调研的方向和重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