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慢,则易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慢,则易满

2017-09-10 09:12: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慢,则易满

  慢,则易满

  文/赵元波

  也许是水压太大的缘故,我家院子里的那个水龙头一打开就哗哗地淌出水来,流速极快,接水的时候往往会溅给人一身的水,每次都是这样。不得已,我就在水龙头上接上了一截塑料管子,以期能让水少溅到身上一些,可是效果并不是那么明理想,有时用桶接水浇花,水的流速太快,冲到桶底之后,水反而会一下子涌出来,洒的遍地都是,很难接满一桶水。

  一天,接水时,刚刚学了压力一课的儿子见洒了一地的水,就说:“水流太快,都是水压太大的原因,把总水闸开小一点,水压小了,流速也就慢了,就不会溅出去了,也容易把桶接满了。”果然,把总水闸关小了之后,打开水龙头,水压小了,接水的时候,流速慢了,再也不会出现水溅出来的情况了,也能把一桶水给接满了。 www.wenzhangba.com

  急水难存。做事情,慌慌张张,急于求成说不定反而会事倍功半,得不偿失事与愿违慢慢来,慢,则易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慢,则易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