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怀

2017-09-10 13:41:40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情怀

  情怀

  文/王华

  家住农村,这个季节这是玉米第漂亮的时候,诗人称之为“青纱帐”。

  每天下班后,都要在田间地头散步。现在的新农村,道路硬化率很高,田间地头都是水泥路。在这个季节散步真是一件惬意的事。

  暮色渐渐降下来,周围一片寂静。路边的草丛里不断有蟋蟀蹦出来,在路面上慌慌张张的蹦跳,有时触碰到人的脚面,再次回到草丛中去。最近秋雨不断,天气非常凉爽,天空有薄薄的云。

  我听到“嘎——嘎——”的声响。声音离得很远,四处张望,找不到声音的源头。

  “嘎嘎——嘎——”声音不断,寻觅半天,才在头顶的天上,在薄云的衬托下看到了一群黑点。

  是大雁!

  我一阵惊喜。

  这些年,很少看到大雁了。小时候脑海中“一会排成一字型,一会排成之字型”的画面成为美好记忆

  我赶紧拿出手机,对准雁群,摁下了快门。目送大雁向西南方向飞走,我才打开相册查看。可惜画面不是很清晰,一是天色渐暗,加之薄云的映衬,二是大雁飞的很高很高。只能看到一群排列较为整齐的黑点。

  喜悦仍然像泉水滋般浸透我的心灵,宁静的淡淡的绵长的喜悦。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想与别人分享;我想告诉别人,我看大雁了!

  于是发朋友圈。“秋天到,大雁飞。我拍到了。”下面是两张模模糊糊的带着黑点的两幅照片。

  晚上,打开手机朋友圈,有28天未读信息。一看,全是给这个大雁点赞的。呵呵呵,我禁不住乐了,没想到别人晒美食,晒旅游,晒幸福的图片都没有这么多关注,我这一张模糊不清的图片却引来这么多人关注。

  “真羡慕你。”

  “缘分啊。”

  “啥时间看到的啊,我也每天散步,咋没看到呢?”

  “我孩子长这么大,还没看见过大雁呢。”

  ……

  在众多的留言中,我最喜欢的是这一条。“有情怀!”

  什么是情怀?可能就是能静下心来体会生活的美好吧。

  正如我现在写这篇文章时,脑海里很静很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