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之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之源

2017-09-10 20:41:1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水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核心环境。加强水环境保护是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也日益严峻,群众对改善水环境,保障饮用水安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如果不注重水环境的保护,不加强水污染防治,也将会“守着一江绿水而无水喝”。十堰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因为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出名,同时是南水北调工程的最大水库——丹江水库的源头,大量工厂的兴建,导致污水的排放量不断的增加,对市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居民对这潜移默化改变并没有注意到。同时,十堰市近几年加大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点工程项目,对进一步做好丹江口库区调水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十堰市以重点围绕保水质、保汛后顺利调水为目标,倒排工期,加大力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特别要加大环保和治污力度,加大库区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向污染宣战,依法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对超标排放企业一律实行限期治理,对偷排、漏排污染物的企业一律从重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全力推进五城联创,打造生态美丽十堰!

  针对这次调研,我们不仅对十堰市各郊区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全面深入的重点调研,还对十堰市城区居民做水质满意度的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将收集整理各种信息和数据,并在各大网站上投稿进行活动宣传。增加参与度,扩大影响力,同时不同于别人那种针对某一个机构的“蹲点式”调查,也不同于针对某一个方面的“地毯式”普查,我们是各取所长兼而有之,既有纵向的深入调研,也有横向的比对参照,因此调研结果更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更能真实的体现十堰市水质发展变化。最后在调研结束后,还进行一次宣讲,深化治水理念,保护水资源,做有责任心的公民!通过调研+宣讲相结合的方式,使这次社会实践变得更加有意义!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由此,水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无论是在居民生活,还是工业生产上,都是必不可少的必需品。但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却没有对水有足够的重视,水的污染和浪费愈发严重。若是按这个形势下去,人们一定会面临水资源匮乏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居安思危,做好水资源的保护工作,为我们将来乃至后代是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这也是可持续发展的要义所在。当前,全世界都在提倡节约用水,我国更提出建设节约型社会,而节约用水就是重中之重。对此,水之源团队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了“污水处理现状”的调研活动。我们了解到当地居民对水污染以及污水排放和处理的关注度并不是很高,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小组的调研,通过对市民的问卷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向他们介绍相关污水排放和处理的知识,以此提高居民的水资源的保护意识,呼吁人们重视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同时我们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和访问,知道污水处理的流程以及排放指标。在市环保局进行访问提出建议,加大对污水处理以及水资源保护的宣传,增强居民的意识,扩大社会关注度,能够更多的引进资金和先进的技术,是污水处理的范围和净化程度有所提高,从而使环境有所改善,响应五城联创的口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之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