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之源 水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命之源 水的魅力

2016-10-08 作者:123456梦家园 来源:123456梦家园原创 阅读:载入中…

生命之源 水的魅力

   涓涓细流,潺潺流过,幽幽水韵,声声怡人。小溪流水哗啦啦,柔美,婉约,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水系是从天上而来的,它是上帝怜悯的泪水滴落人间,敲打在青绿的磐石上,迸溅出清脆的歌谣,流淌入人们的视线里,软化了心田。俯视小河,只见河水清澈见底,仿佛是一条迂回的明带——河中的游鱼碎石历历在目。转眼之间,在天际的东边出现了一个大火球,火红的阳光把整个河面染成了红色,河水像闪烁的红飘带,潇洒地环绕着我们的小山村流向远方。

  水很简单,再普通不过的微观粒子,无处不在,轻盈透明。但它并不因为简单就失去了重要性,恰恰相反,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正是由于无处不在的水,人类才能过着安乐、舒适的生活故乡的水轻轻流淌着,那一种多么清脆悦耳的声音。细流弯弯,绕过绿树则更清,流经鲜花则愈香。水声悠悠,缠缠绵绵,清清脆脆,余味无穷。灵动的音符引得鱼儿欢腾雀跃,游来游去,好不自在。鸟兽虫鸣与这磬音应和着,混合成了美妙的交响乐,将梦中的故事娓娓道来。

  高低不平的草滩上嵌着一洼洼清亮的河水,水面映出太阳的七彩光芒,就象神话故事中的宝镜一样”站在这里一看,真怪,山简直变了样,它们的形状与在丘陵或半山望上来大不相同,它们变得十分层叠、杂乱,雄伟而奇特。往上仰望,山就是天,天也是山,前后左右尽是山,好像你的鼻子都可随时触到山。当凉风习习低拂过水面的时候,水上顿时会出现一条瞬间即逝的狭长的银色薄箔。哇鸣蝉噪的夏天来临了,两岸绿树成荫。傍晚,小河沸腾了起来,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在小河游泳、嬉戏,浣衣的姑娘一路欢笑;唱晚的渔舟满载而归。最远处那一弯河面像块月牙形的黛玉,静静的、平平的,没有一点涟漪。顺着一脉小小的沙坝,河水进入距我们近一点河塘,河面微波粼粼,细流涟涟。

   水流到哪里便柔了哪里,水系流过干涸的土地,便马上柔软了大地,使它又湿馨香了起来;水系流过干涩的双唇,便瞬间柔软了唇角,使它又丰盈剔透了起来;水系流过花朵,便立即柔软了花瓣,使它又抬起已经蔫了的头,生机勃勃了起来。转眼间,秋风吹黄了河边的树叶,树叶像一个个金色的精灵在河边跳舞,小河看着金色的稻田,带着丰收的喜悦唱着欢歌流向远方。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这样一种声音让人彻夜难眠,辗转反侧;有这样一种声音令人难以忘怀,记忆犹新;有这样一种声音使人听之动容,扣人心弦。这种变幻莫测的,难以捉摸的声音————水之声,深深地震撼心灵,拨动了心弦。它没有琴音般的柔和,却散发着鼓声般的雄浑;它没有管弦之音的洪亮,却拥有着牧笛般的清脆;它没有乐音起伏般的节奏,却透露着天籁之音的恬雅。

  你看哪;清澈见底的河水静默着,平躺着。嫩滑的皮肤毫无一丝褶皱,水汪汪的一双大眼透露着脉脉柔情。四周静得出奇,没有一丝声响扰乱这种恬静。然而水中小鱼儿却往来翕互,偶尔惊起清晰可见的水纹。泛出的涟漪向四周荡漾开来。水纹撞到了嫩绿的水草,一部分被折弯了,像拉开的弓一样。明媚的阳光如水即化,化作倩影点缀着水波,化作清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演奏着悦耳动人的水之曲。这就是水的魅力

   世界最美的东西莫过水,时而无瑕温暖,时而雄浑壮阔,时而灵动可人……,徜徉其中,身心愉悦,感解之深,它让人真正领略了自然之美的催人欲醉的魅力,自然永远是伟大的工艺品。她像一笼轻纱,朦胧在无月的夜里;似一朵奇葩,静静地开在榕城大地的河畔;若一缕轻烟,飞舞在烟雨缥缈的九州。拥有这种特性的,惟水。地球,生命存在的母体;风,火,水,地,生命存活的基本元素。在四大元素中,水起到了决定生命的作用。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之源 水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