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出一截的燕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出一截的燕麦

2017-09-12 11:35: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出一截的燕麦

  高出一截的燕麦

  文/赵元波

  农民在麦田里撒下了小麦种子,有一颗燕麦种子也混杂在里面被撒在麦田里。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麦田里也一片生机盎然,麦苗长得郁郁葱葱,燕麦和其他的小麦没有什么区别,不注意的话还根本看不出来。

  慢慢地,小麦和燕麦都长出穗子来,特别是燕麦根系发达,和小麦们争水比其它的小麦高出了一大截,在风中摇曳,犹如鹤立鸡群中的“鹤”,十分显眼。看着自己高出了其它小麦一大截,燕麦不禁有点飘飘然,忘乎所以了。它以不屑的口吻对小麦们说:“我就是比你们高,物以稀为贵,我才是最有价值的,不信就走着瞧。”(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麦田里只有风吹过,谁也不愿意搭理那个高傲的家伙,大伙都知道,长得高,就会有倒伏的危险

  一天,农民来到麦田里,看到麦田里的小麦颗粒饱满,都低下了头,惟有一株燕麦仰着头,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农民就嘟哝着说:“燕麦掺杂在小麦了可不行,那会把品种给杂了,得把它割掉才是。”说罢,拿出镰刀,把燕麦给割了头。

  自以为是,看不起别人,往往是取祸之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出一截的燕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