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母训斥财神:为何不给穷人发财机会,财神说了个穷人不富的原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王母训斥财神:为何不给穷人发财机会,财神说了个穷人不富的原因

2017-08-20 05:30:22 来源: 智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人各有命.

王母训斥财神:为何不给穷人发财机会,财神说了个穷人不富的原因

  原创 湫水寒讲故事

  有一次,财神陪王母去人间游玩。

  王母娘娘看到人间到处都是穷苦百姓,心生怜悯,就训斥财神:“你这个财神是怎么当的?你看不见民间穷人的苦吗?为什么不给穷人多制造点赚钱的机会,最起码也得让他们吃饱饭啊。

  你看看那些被你眷顾的富人,个个都为富不仁,只顾自己吃饱穿暖,毫不同情这些百姓,我要你惩罚他们,拿走他们的财富!”

  财神一听,无可奈何地笑了笑,接着说道:“回王母娘娘,不是小仙不给穷人发财的机会,而是我把财富放在他们眼前他们都看不见,至于富人,我就算把财富藏起来,他们也依然能找到。

  可能这些人就是有富贵的命吧,我也无能为力啊。”

  王母娘娘半信半疑地说:“身为财神,你掌管着世间财富,他们有没有钱还不是全在你,你竟说你无能为力,依我看是不是该换人了?”(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财神一听这话,委屈涌上心头,正不知该怎么为自己辩解时,远处有个骑着骏马,衣着华丽地人正向这边走来。

  财神眼睛一转,计上心头,他变出一大块金子来,藏在道路旁的一棵树后,还用土掩盖住。

  做完这些,财神回到西王母身边,恭敬地说:“王母娘娘您请看!”

  只见骑马地人走近了,到了藏宝的树前时,突然勒住了马。原来这个衣着华丽的富人因内急而下马,他看了看四周没人就在树后方便了。

  方便完刚要走时,低头看见地上有块新土,好像有人动过土。富人心中好奇,也不怕脏了手,就开始刨土。

  刨了一会儿刨出一大块金子来,富人欣喜若狂,拿布包好金子,骑上马扬长而去……

  又过了一会儿,天逐渐黑了下来,有两个衣衫褴褛的穷人推着独轮车走过来了。

  其中有一个人说道:“我说那谁,咱哥俩比比,我们闭着眼睛看谁先回到村口。”

  另一个人说道:“行啊,来吧,可不许耍赖啊。”说完,两人就闭着眼睛推着独轮车,蹒跚着向前走去。

  走到财神身边时,财神又施法术凭空变出两块金子扔在穷人脚下,两个穷人推着独轮车从上面压了过去,狠狠地颠了一下。

  两人都是实在人,谁也没睁开眼睛看一下,只是在心里骂道:“哪个短命鬼在道上扔的一破砖头!”

  两人走远后,财神对西王母说道:“您都看见了吧?”西王母点了点头,无话可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