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的姿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的姿势

2017-09-13 19:54:2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对孩子父母有很多姿势,不同于生活中其他角色的姿势。

  很多人不管在外面的姿势是站着的,蹲着的,坐着的,面对孩子永远是站着的,居高临下的。

父母的姿势

  很多人不管面对的是熟悉的、陌生的,也许都有谦卑的一面,也许都有轻言细语,双手下垂的样子,但面对孩子时,不少人除了抱(当然是小时候)的动作,经常性是交叉抱于胸前,甚至是叉腰,尤其是孩子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说话或行动时,一种强势彰显无遗。

  很多人在社会中保持的姿势,是冲锋和奔跑的,但一旦回到家里,面对着弱小,有无限发展空间的孩子时,很多人永远是站到孩子身后,充当一个举鞭子催促,或者大声吆喝的人。

  面对孩子,父母的姿势,总是张扬着一种强大,一种无可反驳,一种躲在后面叫嚣和手舞足蹈的惯性。

  看了很多教育失败的悲剧,也读了很多成功父母的经验分享,忽然有一种感觉:若想成为合格的父母,是否要先从纠正自己面对孩子的姿势开始。(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首先,面对孩子时,请学会蹲下来。电视上主持人若是跟孩子同台,常常会是下蹲主持,这是一种尊重,更是一种感人的举动。在家里,不管孩子是否已经长得比我们还要高大,请让自己有一个下蹲的心理,这不是动作的简单下蹲,而是给孩子一个平等的感觉,乃至是给孩子示弱,唯有如此,才能唤起孩子的自信,让孩子懂得责任。很多时候,孩子的信心,孩子的潜力往往就是给家长的居高临时给逼走的。孩子在家长的强势关爱下,丢失了自己,也丢弃了责任。一个信心爆棚的孩子,必定有一个懂得下蹲的家长。

  还有,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作为家长,至少要跟孩子并排前行。若一个家长只会站在孩子的后面指指点点,那孩子将缺乏一种牵引,一种动力,甚至会让孩子烦心、分心,乃至叛逆。不管家长知识面如何,都要勇敢跟孩子并排站到一起,有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姿势,而不是站在孩子的后面指挥,叫嚷,甚至暴力催促,这样不仅帮不到孩子,还会无意识中影响到孩子正常前进的步伐,乃至伤到孩子的自尊,削弱他们奔跑的勇气和干劲。

  所以,想做好家长,请先学会下蹲,懂得和孩子并排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的姿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