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仰望的姿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仰望的姿势

2016-12-20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仰望的姿势

仰望的姿势

  仰望的姿势

  山东 魏国华

  仰望是一种近乎唯美的人生姿态。当我们呈一个角度去仰望世界时,它馈赠于我们的是别样的灿烂与独特的风景。收获别样人生,别忘了,用仰望的姿势。

  去年十月,一代国学大师季羡林魂归天国。他的离世终结了一个不可重复的时代。作为后辈,我欣赏季老的人生姿态,那就是仰望。从颠沛流离的战争年代到功成名就的晚年,季老的追求只有三个字:做学问。于当今许多学者醉心于追逐名利不同,季老始终用仰望的姿势探求文化魅力。如果不是他仰望的坚持,又怎会有吐火罗语与梵语的神奇带给世人的惊艳?如果不是他仰望的坚持,又怎会有国学的绮丽与芬芳带给世人的美好?伟人之所以伟大,不在乎其名声之胜,而在于他们用仰望的姿势望向时代,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

  再比如梵高。多么独特的画家啊!看他的向日葵,总会让我疑心误闯了一个童话的梦境。热烈、浓郁的馨香让我在他的画里我望见了上帝。当今之世,恐怕再无梵高这样的奇才了。他用仰望的姿势涂抹人生的饱满,用仰望的姿态牵手上帝,让笔下那些用火热生命怒放着的向日葵,朵朵散发着催人泪下却又心藏暖意的奇异力量。这种仰望的力量,让他忘记了生活的愁苦与困顿,感情的不幸与煎熬,而是穷尽力气,把生命中最原始的呐喊与热情肆意燃烧挥洒,涂抹出一个又一个奇迹。(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将仰望的姿势演绎到最美的,却是杨澜。有人说她是不甘寂寞的,又有人说她是站在时代前沿的。的确,身为现代女性的典范,她以仰望的姿势审度自己的人生,不流于世俗却又与时代的气息齐头并进,开拓了一片崭新又奇特的领域。因为看世界时与世界呈一个完美的角度,才有了她与那些蜚声世界的人物,那些妙趣横生的访谈以及背后带给我们的深刻思考。用仰望的姿势放眼人生,不但平添了一份优雅,更有一份无人企及的深度与睿智

  仰望吧,以人生的名义。大胆抬起头,让目光与灿烂的星空相接,以仰望的唯美姿势,把唯美的人生诠释出独特的味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仰望的姿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