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求其上者得其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求其上者得其中

2017-09-16 08:29: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求其上者得其中

  高二结束了,要进入高三了。我们新换的班主任是一个刚毕业的北师大高材生,面对我们这个毫无士气的差班。老师为了鼓舞士气,给我们发了一张模拟志愿单,让我们填写自己的最高志愿和最低志愿,我毫不犹豫的在第一志愿栏填上了北京大学

  他走到我身边,看了我一眼,很大声地念出了我的第一志愿。没想到刚一念完,原本安静的教室,瞬间沸腾,甚至有人吹口哨有人嘲笑。这一切只因为我的成绩名次在这个差班里是倒数水平。所以像北京大学那样闪闪发光的名校,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差班里的差生的梦想里。班组任老师对嘲笑进行了批评,对我的志愿进行了鼓励和表扬。

  这件无厘头的事成了我们高三的开端。学习的重压之下,大家就当它是个笑话,没有人把我的梦想当真。我开始认真的复习,每当题刷得快要吐的时候,我会去操场跑步,累得气喘吁吁还不肯停下来。

  高三第一场月考,我还倒数着,母亲给我请了一对一的老师,每周进行两晚上的单独辅导。从此以后只要我有不懂的问题,都能得到详细的解答。每天都是早起晚睡,坚持不懈努力学习。刚开始,成效不不大,我有些许的动摇,以为自己确实不是学习的料。家教老师给我画了一条函数图线,告诉我在积累阶段变化是不大的,只有等积累到一定阶段,增长会变得越来越快,所以不到最后一天都不能放弃。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有一个很厚的数学笔记本,里面记下了补课老师说过的每一个重点知识。总也弄不明白的公式,我就靠死记硬背。这种刻板的学习方法,大概只适用于我这样的差生。但我乐此不疲,因为一套试卷做下来,终于有一半是对的。这种进步对我来讲,简直就是人生的曙光。

  路再远也远不过脚步,银河系再浩瀚无边也挡不住一颗勇往直前的心。第二次月考成绩出炉,我终于脱离了倒数,往前进步了二十几名,正式摘掉了差生的标签,为高考创造一个良好的开始。

  每当压力大得没有出口,我便去跑步,每次跑步之前都会为自己定下圈数,有了目标就会激励自己去完成,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会质问自己,你成绩糟糕,进步缓慢,连跑步都坚持不了,还有什么资本坚持梦想?就是这样,一天一天,分数和跑步的圈数一起都在增加。

  百日誓师那天,那一天的天气格外好,我作为进步最快的学生成了普通班的代表,在红旗下宣誓。我大声地告诉所有人,我的梦想是考取北京大学。

  后来我并没有考上北大,以班上第二名的成绩考了一个一本大学,老师和家长都对我的成绩很满意,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我很没出息地哭了一场,百感交集。虽没有考上北大,但北大闪闪发光的名字却激励了我。正所谓: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者无所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求其上者得其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