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路,围绕一颗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路,围绕一颗树

2017-09-16 21:02:53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路,围绕一颗树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但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个中心点。那也是每个人在人生中所追逐的事物。有的人在人生中,追逐得是梦想;有的人在人生中,追逐得是地位;有的人在人生中,追逐得是幸福;有的人却在人生中,追逐得是抓不到的情爱。

人生的路,围绕一颗树

  每个人的人生的中心点像一棵树,人们走自己的人生路的过程,就像在爬这棵树。人们可以是形形色色的动物。有的人是蚂蚁,他们很渺小。他们的人生就是为了寻找食物,他们爬树,爬得很慢,他们在树干上漫无目的得爬,有时随便在树干上就能安家。于是树干上就有了蚂蚁爬的痕迹,也有了很多蚂蚁窝。有的人是猴子,他们爬树时,是用自己的四肢在爬。他们只管往上爬,爬得越高,丑陋的红屁股就被其他人看得越清楚。但他们只顾往上爬,不考虑任何事情,甚至也不在乎别人的感受。因为他们的人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爬到树上寻找自己想要寻找得东西,做自己想做得事情。有的人是小鸟,他们有翅膀,他们可以一下子飞上枝头。于是树枝上就有了很多鸟窝。树枝上也常常可以看到小鸟栖息得身影。也成了一道风景。于是有了“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良禽择木而栖”这些个谚语。有的人是蛇,可以缠绕着树干爬上树,也是一种上树的方法。结果是一样的,也爬上树了。树叶是人生路上的主要风景。它们以落叶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有时遇到风,青青的树叶也会随风飘扬落,之后被人看到,捡起。那就是在青春美好的年纪里遇到了生命中美丽的东西。当树叶变黄落在地上时,已走完了它的人生路。它最后的人生使命就是化做土地的肥料,滋大地上其它植物的生长。在梦里,当青绿的树叶在被风吹动时,你会觉得你思念得人也会在思念着你。你梦醒时,却已是黄叶遍地。你发现你的心早已不是那么年轻了。于是有了“一叶落而知秋”的谚语。树上的花是人生路上的短暂美丽的风景。但树上的花却在高处向世人展现了它独特的美。开在树上的花常常有雪景来衬托它的特色。于是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美丽诗句。树上的果实寓意着“丰收”。夏天的果实是青涩的,但它充满了诱惑,吸引着我们,刺激着我们的每一个神经。但一旦摘下来尝了,就尝不到秋天成熟果实的味道。人要学会等待,等到秋天果实成熟了,果实就变甜了。(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我们的人生的路,就围绕着这棵树。那么无论我们是向上爬得那种动物,我们都想爬上这棵树,但我们不要忽略了在爬树中我们所遇到的美好的事物。无论是叶,还是花,还是果实。我们爬到树顶上的那一刻,就可以在树上欣赏美好的风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