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2017-07-16 09:22:5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价值观使人们对周围世界价值的反映和判断,并影响自己所采取的的态度和行为等。价值观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是指导人们价值活动多的的世界观、方法论和一般思想原则。

  人生价值观是人们对人生的目的、意义等问题的追问及评价的根本观点。有什么样的人生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当前,我国大学生的人生价值观的主流是积极向上的,因为他们在获得社会的物质和精神认可的同时,也懂得如何为社会做贡献,如何在为社会做贡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大学生在朝着文明、健康、向上方向发展的同时,在人生价值观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有部分大学生以自我为中心,都是自己关注自己,在自己的圈子里面,很难去关注别人、体会别人的感受,大多表现为自私自利,在集体中总是要考虑自身的利益。

  大学生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阶段正是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尤为重要。(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尚未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目前最应该努力提高自我价值,提高自己认识世界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因此我们要: 

  1、实现人生价值从自身条件出发。人各有异,家庭背景、性格不一,应该实事求是地根据自己的自身的条件来确定自己的人生价值目标。 

  2、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增强人生价值的本领。人在自然天赋上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差异,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受到限制,单着并不是说,人的主观能力不起作用。

  个人的而主观能力具有累积效应,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学生可塑性强,正处于增长知识才干的关键时期,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全面提稿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创造实现人生价值的良好条件。 

  3、实现人生价值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大学生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需要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畏惧劳苦,贪图安逸,坐享其成,最终只能虚度华年,抱憾终生。只要人生价值符合社会的总目标,即使身自条件有所欠缺,也要尽心尽力一往无前。只要始终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人生终会有价值。 

  总之,确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事情,但决不可忽略它的作用,当前大学生应当从现在开始,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