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色醉了一城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色醉了一城的人

2017-09-19 12:51:09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色醉了一城的人

  节气已过霜降,此后便是立冬。也就是说,如今,季节正行走在去往冬天的路上,还有几步之遥,就要与相伴一季的秋挥手道别,明年再见了。

  也许是不忍,也许是不舍,你看那衔山的夕阳,每至黄昏,总是在山头再三再四徘徊流连,彳亍回望,就是迟迟不肯落下山去。仿佛每多挨一刻,秋日便会延长几分似地。

  也难怪落日的多情与伤感,明艳逼人、丰盈灵动的秋,又有谁会不爱呢?

  且不提秋那份成熟优雅的情致,曼妙绝伦的丰姿,单说她那无与伦比的旷世才情,就叫人赞叹不绝:那只纤纤素手,握一只七彩画笔,看似不经意间,一勾,一描,一点,一染,秋的神韵,便已跃然天地之间:远山是如颦似蹙的眉黛,湖水是嫣然含情的明眸,林间枫叶那一抹迷人的浓艳,是她丰欲语的红唇,一望无垠的金色稻田,是她光华璀璨的曳地长裙——谁还配穿这炫目的金色华服呢,秋本就是大自然的皇后啊!秋日夜空那轮皎洁的明月不正是她头上的华冠,颗颗闪烁的星星是不是镶在华冠上的钻饰?(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秋风拂过田野,稻浪起伏,似她的娇喘微微——适才追赶南飞的大雁急了些,只为劝疲累的大雁歇一歇脚,用柔柔的白云为远去的大雁擦一擦汗。漫山遍野成熟的瓜果:紫的葡萄、绿的苹果,黄的柑橘,红的山楂。是她奉献给世人的玛瑙、珍珠、翡翠、珠玉,宝石。温柔善良朴实无私的秋啊,带给这世间多少温情与爱!

  这份温情在秋雨的滋润下酝酿发酵,酿成一杯杯 甘美醇香的新醅美酒,尽情欢饮吧!告别的时刻,没有不一饮而尽的理由吧?秋的迷离欲醺的韵味与气息,早已醉了这一城的湖光山色,醉了一城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色醉了一城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