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颤颤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颤颤的语句

2017-09-18 22:28: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颤颤的语句

  ●离别
盼相逢
金戈铁马为谁踏
笑无言
千帆过尽再难回头
舞长袖
飘长决
心心颤颤为谁疼
挥别后
思念
陌路绵绵绕轻袖
纹灵窗
愁断心肠亦不觉
离人颜
飞梦中
素手相执泪丝弦。
BY ASSIN

  ●十万里江山雄浑壮阔,转瞬间分崩离析。
这般旖旎,旖旎至凛冽,长天里下起深雪,雪地中颤颤一只落翅蝶。 ----天下归元

  ●她擦净了刀上的血,
舔了舔嘴唇,
低下头谈起了他
声音嘶哑着讲起一个人,
她的双手微微颤抖了一下,
周围落叶飘了下来,
她抬头望着天空笑了笑,
提起了刀颤颤巍巍的向前走去,
她说得罪了我的人你就是得罪上帝。

  ●好年华里,有颤颤巍巍的吻,犹犹豫豫的指尖,最后一见暗黑大殿里,深红如血礼服尽头,他淡淡长长的呼吸。 ----天下归元《凤倾天阑》

  ●那年,他们彼此相爱,眼看就要结婚,她却不辞而别。丢了他,丢了大好前程,只留下一句:别等我了,我走了。
五年后,她终又回来了,可却未曾想到,他真的没等他,他结婚了。妻子还是当红女明星。她化身为恶女,不顾留言蜚语,不顾被人人肉,毅然的重新出现在他的世界中。不过两天,便让他更加憎恨,厌恶她。第四天凌晨四点,她对他说:最后一次让我拥抱一下。从此,我永不在出现你的眼前,好吗?他就这样看着她颤颤巍巍的却又轻柔得抱了他,却在一瞬间,泪水挥如雨下。他就木木的看她痛哭流涕,之后风淡云轻的转身离开
后来,他真的不在见到她,她像五年前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找不回了!
之后,一次意外,他得知她是得了心脏病,才…… 她一直都在无声的爱他啊!

  ●尤其是那个孩子,总是不断地问她:“外婆,您这是在做什么?快把这些乱七八糟的衣服都脱了,这样下去您会把自己给热死的!”不,波莱特?拉斯德菲尔完全没有丧失理智。她知道,这些总也消散不去的巨大瘀青终有一天会给自己惹上许多麻烦……她也知道,那些像她一样的无用老媪是在怎样的状态下离开人世的:她们让自己的花园杂草丛生,每天颤颤巍巍地扶着家具以免跌倒;她们再也无法将一根线穿入针眼,甚至不记得如何调高电视的音量——她们总是胡乱将遥控器上的按钮都试了一遍之后拔掉电源,愤怒地开始哭泣。这是低沉而苦涩的泪水。在一台冰冷的电视机前掩面哭泣。 ----安娜·戈华达《在一起,就好》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迈着蹒跚的步履,等你在清晨的田野。小径野草上的露水,浸湿了我的鞋。远远望见你的身影摇曳,在小路上颤颤巍巍。斑白的头发,早已葬下七旬的暮年。怀念不如相见,你再也看不见我当年的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没有了浓密的剑眉,没有了炯炯有神的眼。而你,也不见了昔日婀娜多姿的身影,和那妩媚的笑靥。

  ●“你还记不记得曦禾那次,我用被子罩住了你的头,不肯让你看?这次……也一样……”
姜沉鱼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薛采,你、你怎么了?你现在的样子……很恐怖吗?”
是的。听以,你不能看。你如果看见了……这一辈子都会做噩梦,并且每想起来一次,就会痛苦一次。而我,绝对不会把这种痛苦留给你。所以……”薛采用她从未听过的温柔的声音,轻轻地说, “不要看。沉鱼,不要看。”
“薛采……” “我言尽于此,你……走吧。”
“薛采!”姜沉鱼泪流满面
细碎的脚步声,依稀从门那头传过来,然后,是薛采的最后一句话: “其实,你今天能来这里看我,我是真的……高兴的。” ----十四阙《祸国》(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颤颤巍巍的路过你家楼下、
紧张的感觉刺激的头皮发麻、
紧缩在风衣里不让你认出我狼狈的模样、
你伸出多年以后仍然白皙的手、
像喂一只饥肠辘辘的狗

  ●在薄冰上长大的人,像有种东西被永远抽走,丧失了安全感。无法有对人的全然信任,对别人一定会善意对待自己的全然相信。说话前总要颤颤巍巍伸出脚尖,探一探脚下的冰是否还在。等开口,已过了刚刚的话头。索性沉默。 ----绿妖《沉默也会歌唱》

  ●往事不要再提了,如今我们站在这光明的舞台上。你是霸王,我是虞姬;你英雄末路悲歌长叹,我从一而终至死不渝,你绕住我的裙裾,我握住你的剑柄。这当下,我颤颤的唱着,你慢慢的和着,这是几千年一遭的缘分啊。我又怕什么风霜劳碌,怕什么年复年年。你看我如花容颜可曾在离别中失色,你看我灵动的眉眼可曾因岁月蒙尘。师兄啊霸王啊,让我跟你好好唱一辈子戏吧。把这出死别的痛楚唱出几千年几万年的韵味,唱断人生几千里几万里的风雨 ----《霸王别姬

  ●“让我想想...唔,我已经几个月没有喝到新鲜的血液喽。真是抱歉呐少女,为了我着想不能放你走呢。”少年舔了舔正在颤颤发抖的少女光滑的脖子,开口说到

  ●四目相对,一瞬间郁郁青春踏波来,载歌载舞,都是好年华。
好年华里春日暖阳新柳春;好年华里绿柳荫下少年春。
好年华里茵草山坡包子酒;好年华里并肩谈笑论前尘。
好年华里携手逃奔过鹿鸣,含笑相逢二五营,好年华里一路相护,历练风波,山林御敌,酒楼狂奔。
好年华里,是那小城屋脊上大而圆的月亮,是北严城下穿万军而来的身影,是青灰城墙上的一朵花,堞垛后共食的一碗饭。
好年华里,有颤颤巍巍的吻,犹犹豫豫的指尖,最后一见暗黑大殿里,深红如血礼服尽头,他淡淡长长的呼吸。
一瞬间流年过,一瞬间流年远。 ----天下归元《凤倾天阑》

  ●然而,事过十七年之后,在大先生和元庆先生都已作古之后,我所说的“小的故实”终于发作了。一九四三年四月,时在成都的复兴书社出版了“鲁迅全集单行本”也即上述“土纸本”,其版权页赫然标明:原著者鲁迅;编纂者鲁迅先生纪念委员会;出版者鲁迅全集出版社;发行人穆伯廷;发行者复兴书局(成都祠堂街);总经售成都北新书局。其名头不可谓小。但无论它的来头有多么大吧,细心的读者却不难发现,此书令人惊愕之处乃在于封面:当年大先生最为赞赏、元庆遭人曲解而最为无奈的那个“颤颤巍巍”的“太阳”,却是着着实实地被“会使用两脚规的人”规矩成无以复加的“圆太阳”,便是它所发出的使人无精打采的光晕,也被会使用直尺的人比划了,终于一变而为等距的直线了,整个画面显得呆滞、死板,灵气和 ----群山《采葑小集》

  ●其实,笑而不答就意味其中藏有一点小的故实。《彷徨》的封面出自陶元庆之手,这事的确。按,陶元庆乃大先生在北京时期常与互动的一位画家,其不仅深谙国画三昧,且兼通西洋画之秘籍,其画作也博采众长,而不独独追求形似,常常融国画、西画、图案于一体,呈显极强的形式美感和气韵。彼时大先生不仅对他的美术事业大加奖掖提携,也多次邀他为自己的著作、朋友的著作等文学书籍做封面。正因为如此,他在书籍装帧艺术上得名最盛,其作品往往构思奇巧,简练浑厚,笔墨精到,令人意远。《彷徨》的封面便是一例:其底色采用橙红,用了几何线条画三人呆坐椅上,于百无聊赖中负暄闲话,而太阳却是颤颤巍巍的不圆而作落日状,其笔意兼备象征和写实,非常贴切地传达了彷徨的精神状态。当时有人妄评太阳不圆,元 ----群山《采葑小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颤颤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