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剪剪秋风带来些许凉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剪剪秋风带来些许凉意

2017-09-19 22:57:30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剪剪秋风带来些许凉意

  已是深秋,平添许多秋思。

  记起黛玉在秋雨夕所作那首风雨词,只是我并没有黛玉那般多愁伤感,也没有她那份别样的才情。反觉得,秋思,未必就是非要说愁吧?什么样的季节,自有什么样的美景,春花是,秋月也是。春风带来和暖,秋风送来收获;春雨出柔柔遐意,秋雨牵出绵绵情丝;春日百花齐放,争妍斗艳,秋天百果飘香,层林尽染。春有几许娇,秋便有几许艳。更兼秋日的那份成熟妩媚,优雅从容,曼妙多姿,风韵天然,秋色,实在要胜过春色几分的。

  喜欢程颢的那首<秋月>,不信你看,那斜倚在山头默然静立,若有所思的夕阳,此时双颊酡红,微泛酒光 ,神情黯然、失落——谁不失落呢,临别前的每一日,都如此令人伤情感怀,流连难舍!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是我的注目凝视令他察觉到了自己的失态,那夕阳,有些赦然,红着脸,悄悄地,悄悄地,隐到了山后。

  再会!这风情万种、美艳绝世的倾城之秋!

  秋的固执任性、不听调遣,迟迟不与冬做季节交接,令老天大为光火,昨晚终于下了最后通牒。但,或是被秋的痴情感动了吧,满腔怒火的老天,最终只是下了一场冬雨——说是冬雨,其实一点儿也不冷,倒好似乍暖还寒的初春时节,洒下的绵绵柔柔的细雨。

  没有凛冽的寒风,没有肃杀一切的气氛,只是那么洋洋洒洒的下着,不急,也不燥。如同一位严厉的父亲,面对被自己骄纵坏了的小女儿,再气急败坏,那高高扬起的巴掌,还是舍不得落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