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风阵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风阵阵

2017-07-20 10:39:58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风阵阵

  草斜,叶黄,风已冷,池水已无力与太阳比翼齐飞,抗衡也已成为过去。过去了,不再回转,满池枯叶铺张,色与水一起变浅,目光也黯然。扫一眼转身欲离去,惊然间,一枝荷花立于水中,花瓣落了,只剩两片,色无泽,已不成色,形可还成形?

  来了风,枝摇无依,突然间,摇摆的荷影,泄出心中埋藏的期盼:期盼脚步声如歌铺天盖地,人痴,醉而不醒;期盼微笑如风密密卷来,人迷,情却永不弃。只是,对面的笑声,一个“傻”字作总结,只有期待为何没有追寻?

  秋风中,立而不语,仍然只是期待。花已枯黄凋谢,这是个失败,只因迟了,就不会再有莲子入心,不再有人不停地称赞。失败吧!失败又如何?谁说世间的结局只有成功开花结果也不是必须!叶已没有绿色,花又何必留恋那红色?

  曾几何时,满塘歌舞,醉了风雨,乱了蜂蝶。但,幽香也只是偶尔从池塘渗出,随风,随水的声音提醒过路的看客美的存在;而,亭亭玉立的身姿依然固执地留恋池塘,却不去多走一步。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与谁有关?

  人来人往,驻足欣赏,诗词歌赋,即使赋绿多红少时的那种希望,赋花掩绿叶时的那种欲望,依然会有:诗是愁,词是伤,歌是离的心绪,因为情本不是物,有时,它只是飘浮在你身边,时刻能感觉,时刻又失去的风罢了!

  笑是美,泪也是美!美因荷花,花却不知,依然我行我素,不懂迎来送往。这景,落在过客的眼里,迎是微笑,送也是微笑,微笑何意?可是不知动心的无情?人终不知荷花,只感处子之静,哪里会明白池中荷花认定了要把一切的向往深深地隐藏在心间,不诉与人,不求人知,只把美舞疯了在池塘,把柔撒入水,涟漪清浅,心事淡然的背后,却是纯净的火热。

  当残叶落入水,当水不再奔走,干枝无所依,花瓣黄了,枯了,谢了,陪伴最后的只有天空中行走的风,和太阳若有若无的关心。那就是此刻,秋风中最后一枝荷!微笑再起,不为迎你的怜心,即使无藕,零落成泥,那也是来时路!每一次秋天的到来,都让我空落、寂寞,都叫我感怀、沉思。为诗而沉思,为秋雨、秋风和秋叶。没有声音会打破这种恬淡般沉思的宁静。置身于绚丽的色彩和清新的词句之间,秋天默默地传导给我思想隐蔽处的一角蓝天。

  秋雨赫然打印在秋天封面上的,是秋雨。翻开秋的内页,每个文字都被秋雨焰灼过。岁月如缕,抽丝而过,时间的断层裂开记忆的躯壳。那时,秋雨就在我的枕边,携着一种冷峻的沉思,拍打着我心海的堤岸,让我如痴如醉……

  窗外的红枫渐老,将离我不远的雨夜,烧成一片酡红。在暮色的中央,敲打着叶脉上的几只秋虫,它们窃窃私语;在多年不变的老地方,叙述:被雨水打湿的只词片语。只剩下离骚,只剩下风和落叶的慢调,众草低泣;他们不得不俯下身来,褪去往日青绿的色彩,那时候我忽然想起多少年前,点点滴滴的雨,萧萧地落在心的深潭。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秋风吹呀,在无垠的天宇穿过情感的黎明,梳理万千思绪,如宛转悠扬的箫声,吹出心中的忧郁,吹落心灵上沉埃,把心吹成明朗的天,把乐音馈赠给世上的行客。与那寂寞的怀中之谷,轻轻诉说着秋的心语。蓦然间,我将过去悄然撕成碎片,挥洒在秋风里。握几束秋风,静静地泅渡相思的河流,走过如雨的蛙声,伫守在梦的边缘,竖起心等候秋风吹动我的发。多少年过去了,你已把岁月吹老。抓住黄土,摆正自己在秋风中的位置。秋风正起,从历史的上游一阵阵吹来,由远及近,旋一股浩然正气哼出一声:浪子的渔歌。

  秋叶,宣泄于秋日的燃烧成一片绚烂的生命火海枝头,挂在我心灵的旷野。如血的黄昏里,我就沸腾了,就与晚霞一道,燃烧,燃烧成一片绚烂的生命火海!不是只有硕果累累才叫成熟。秋叶,将成熟诠释成另一种精彩语言

  风,远远地吹过来了,撩起我的思绪,随风,随风,在风中飘转,在风中飞舞。落叶啊,也在沙沙地呻吟,在风中……风无言,卷起这破碎的生命,就要远去。风啊,不能停下你匆促的脚步吗?缓一缓吧,那曾苍翠的生命,如今虽已凋零,但还想短暂地回望一瞬。缓一缓吧,这渺小的生命,才明了生命的真谛。缓一缓吧,这渺小的生命,祈愿新的生机。

  风无言,卷起残叶飞旋,就要远去。渺小而脆弱的生命啊,请你不要挣扎,不要祈求,更不要动情忧伤。风无言,风无言,风无言吗?风在哭泣,为那所有的过往。风要远去,不愿再听到这样忧伤的呻吟,不愿再看到这样的故事在风中重演。风无言,风赤着足,披散着长发,苍白的面孔,空洞的眼神——分明就是一个神态迷茫的女子。风的裙裾擦过云端。风卷起残叶,婀娜飞舞,要越过天际,到梦想的地方。

  风无言,风无言,风无言,风的啸声,划破空旷的苍穹。风无言,风无言,风无言,风在寻找一个安息的地方,为这渺小而忧伤的生命。风无言,风无言地旋转在轮回中,挥动她的双冀,一刻也不愿停歇。生的情结,多么美好!因为曾经的美好,而倍觉今日的残碎。风翻卷着,一个又一个剧烈的漩涡,是要拥抱那忧伤而无助的生命,还是要将它无情地吞噬?风无言,风赤着足,长发如丝,衣袂飘飘,婀娜翩跹,苍白的面孔,空洞的眼神——分明就是一个神情忧虑的女子。她翻卷着,呼啸着,伸出修长而柔软的手臂,好似要攀上那高高的云端。风无言,风长长的指甲划破了深锁的愁云,于是有冰寒的雨星从云中坠落,穿过风的身躯,跌在地上,溅起无数尘烟,好久好久,不能消散。难道,风也有泪?”

  我沉思着,仰望天际,看流云随风浮动,空中落叶飞飞。有好几滴雨星打在我的脸上,好冷好痛,仿似刺进了我的肌肤,就要带走温热的气息。就算这样吧,风也有泪”,我沉思着,思绪在风中飞舞。风也有泪,我宁愿相信!风无言,风无言,但风也有泪,在她穿过云端的那一瞬,在她穿过生死交界的那一瞬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风阵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