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露露脸的蚯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露露脸的蚯蚓

2017-09-20 16:09: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露露脸的蚯蚓

  想露露脸的蚯蚓

  文/赵元波

  蚯蚓们居住在潮湿、疏松而富于有机物的泥土中,是植物生长的幕后英雄,成年累月地生活在黑暗的泥土里,默默无闻地在改良土壤的肥力,被称为“生态系统工程师”,为植物的生长提供养分,功不可没

  英雄本来就很孤独寂寞,作为幕后英雄的蚯蚓就更不用说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有一条蚯蚓,觉得这样太不公平了,是真英雄就得露露面才行,得让世人知道它,看看它究竟是什么样子。于是,它不顾一些老蚯蚓的劝告,执意要露露脸,证实自己存在的价值。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一个天气晴朗的中午,那条蚯蚓悄悄地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慢慢蠕动着来到地面,天气是那么晴朗,没有一丝云,亮亮闪闪的太阳真刺眼,哪怕有那么一点水气也会被蒸发到高空中去。

  “快来看呀,这条蚯蚓真大!”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于是这条蚯蚓立马成了明星,引得众人纷纷前来观看。蚯蚓呢,在阳光下,翻来滚去,极力展示自己,出尽了风头,一时虚荣心大增,信心百倍,享受到了众人关注的目光,那滋味就是个爽。

  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来了一只大公鸡,直奔这条蚯蚓而来。蚯蚓还来不及“啊”的一声,就被啄进了公鸡的肚子里。

  想露露脸本身没有错,但把这种露脸当做是炫耀,就有可能引来灭顶之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想露露脸的蚯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