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

2017-09-21 07:53: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

  选择

  文/赵元波

  年轻人初入职场,感觉进入社会校园完全不一样了,于是感到很迷惘,无助,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乱花渐欲迷人眼”,不知道该跟什么样的人交往,能跟人家学什么,怎样学。

  周末回到农村老家,年轻人把自己苦闷父亲诉说了,希望父亲能给予自己一些帮助。

  父亲老了,除了干点简单的农活,种种菜,也就是在家养了一群母鸡下下蛋而已,听儿子这么一说,他只是唠唠叨叨讲起了母鸡下蛋的事。这下蛋的母鸡呀,吃了食之后,既会生蛋,也会拉屎,而我们人呢,肯定只会做这样的选择,只吃鸡蛋,鸡屎呢就用来肥地,让两者的各得其所,都能派上用场;有时呀,地里不需要鸡屎来肥地的时候,就把鸡屎倒到一个角落里存储好,不再理会它了,最要紧是多吃鸡蛋,少理鸡屎,吸取营养,让自己身体健康就成。 (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父亲无意之中说的这几句话,对儿子是一个很大的触碰,是呀,自己每天遇到各式各样的人,其中不泛一些成功人士,在这些人身上,有成功人士特有的优点,也有些或多或少的不足之处,就像父亲说的会下蛋的老母鸡,都会生蛋,也会拉屎,自己应该向他们学习“生蛋”的本领,不去理会他们“拉屎”的毛病,最关键的是自己要会选择,学人之长,避人之短,让自己拥有真正的本领。他会开公司做企业赚钱,那就买他公司的股票来赚钱;至于他乱说话,你就不用学。

  分清主次,学会选择性地跟人学习,自己慢慢地就会强大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