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是“找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不是“找虐”

2017-08-23 10:30:4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时候,我抱着“能把文章写好一点”的目的加入文学社开始学习写作方法,学了半个学期,进步仍旧不大。

  跟我同桌的男生,在我文章写得不伦不类的时候,就已经将作文写到了赏心悦目的地步,深受老师喜欢。于是每次作文课,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去看他写作的姿势和神情,后来甚至看他用哪种材质的草稿纸,哪个牌子的笔,并揣度他写文时的心态情绪,甚至撩头发的动作

人生不是“找虐”

  直到最后我把自己逼得神经兮兮,已经没有了写文章心情,两个月了,灰溜溜地退了文学社。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每次在文学爱好群里看到别人分享他的作品,提到他参加了什么国内比赛,我都坐立不安,挫败感越演越烈,最后默默退了群,又过了很长时间,才走出自己制造的阴影。

  在与别人比较的过程中,我迷失了自我的特色,心情低迷,甚至不如说,找虐。

  生活上,这种不断“找虐”的人生,让我活得太过遭罪和惨淡。

  哲人说“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典型。”

  既然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典型,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让别人的人生左右自己的判断呢!认认真真地活着,在生活的点滴中总结和进步。

  我相信,就算我们不能达到别人眼里所说的成功,但我们却活出了自己的人生精彩。

  可耐且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不是“找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