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个五谷不分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个五谷不分的人

2017-09-21 09:26:5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个五谷不分的人

  闲暇时,喜欢捧一杯淡淡清茶,或倚窗而坐,或临窗伫立,抑或捧一本散文或小说,于地毯上倚着靠垫沐着太阳,闲闲读上几页——只需一抬眼,便可以欣赏大自然的一幅幅杰作,而这,又是另一本精彩的、读也读不厌的书!

  我是个五谷不分的人。但自从搬进新房,真的学到好多从前不知道的知识。比如我喜欢李健的那首《风吹麦浪》,以前听,只觉旋律、歌词、意境,皆是优美。自看到大爷大妈种麦子,便知道了麦子是两年作物,今秋种,明夏收。所以原歌词里唱的 那句:“却没能等到阳光下,这秋天的景象”,是不对的。而玉米,是可以一年种两次的:春玉米和秋玉米。

  我的画框并非只是沉默无言,有时也会活色生香:常常有小鸟落在窗台,歪着小脑袋好奇的向里窥探,我便立即静止不动,怕惊了这小小的不速之客。甚至有一次,两只麻雀互相吵闹着落到窗前,而且越吵越凶,争论的不可开交,仿佛是情侣打架——此时真恨自己不懂鸟语,否则可以给他们劝一劝。吵到最后,其中一只负气振翅飞走 ,另一只也停嘴急追而去。我却不禁连续几天多了一层 (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隐忧:不知离去的那对鸟夫妇,还继续吵吗?和好了没有?

  此时的窗外,正飘着雪,不大不小,不疾不徐,漫天飞舞。好似一位好脾气的画师,用手中的画笔,轻轻地,淡淡地,一遍又一遍,涂抹着浅浅的色彩,直到,最后理想的颜色呈现出来。那些苗木枝柯,已成琼枝烟罗,可大自然还是不满意,仍不厌其烦地反复描摹。

  是要把大千世界,变成凤阁龙楼、玉树奇葩的琼瑶仙境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