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善良里,藏着你未来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未来的路

2017-08-30 04:52:24 作者:一凡 阅读:载入中…

你的善良里,藏着你未来的路

  曾子曰: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古语更讲,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

  可见,你所有善良的付出,最终都会回到你身边来。

  每一个生命天使一样,带着纯洁与善良来到人世,却在成长的风霜雪雨中,经受着现实和世故的洗礼。

  多少人早已戴上了面具,内心便不再那么淳朴憨厚。摆脱了物质方面的贫穷精神却成了远离善的荒芜。

  其实,世界就是一面巨大的回音壁。你怎样对待世界,世界怎样反馈你。

  你如何对待别人,别人如何回报你;你付出的善良里,藏着你未来的路。

  据记载,曾在1814年,有一支考古队踏入“死亡之海”撒哈拉沙漠。

  沙漠中常会遇见逝去者的骸骨,队长每次要大家停下,寻找高些的地方将其掩埋,并拿树枝等做简单的墓碑。

  由于此工作占用了许多时间,以致不断有队员向队长提出抱怨。好在一星期后,他们发现了足以震惊世界的文物。

  可要回程时,迎接他们的是连续数日的大风暴,迷失了方向,所有人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就在大家恐慌不安之际,队长却说用不着绝望,因为我们来时为自己留下了路标。

  是的,正是那些掩埋骸骨时竖起的墓碑,成了这支考古队的救命稻草

  在沙漠里,他们用善良找到了回家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应该把善良,当作是自己前行的风向标。(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梁晓声说:“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一件事,它是一件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就像有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

  的确是这样,往往一句话,你可以选择说,也可以选择不说。一件事我们可以做,也可以不去做。

  最终你还是说了,做了,不过是让自己的良心能过得去,活的心安理得罢了。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则是一种选择。

  愿你不管经历了多少人世的磨难与坎坷,却依旧能善良乐观

  愿你无论看过了多少尘世的冰冷与自私,仍坚守善良的初心。

  之前看过一个小故事,至今仍让我感动不已。

  说有一次停电时,一位阿姨正在家里犯愁,随后就听到了敲门声,原来是邻居家的小男孩

  她以为是来向她借蜡烛的,于是直接告诉他没有,刚要关门时,却听到小男孩说:

  “阿姨,我不借蜡烛,是我妈担心你一个人在家,没有蜡烛不方便,让我拿这两根蜡烛送给你。”这位阿姨瞬间觉得羞愧至极。

  虽然这个世界,总有很多不完美,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可这丝毫也不妨碍你付出善意。

  去做一个善良的人吧,天道好还,你播撒下善良的种子,生活终将赐予你一树花开的幸福

  哪怕再微不足道的善意,也可能成为一盏明灯,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你自己。

  善良,永远人性深处,最柔软,也最有力量的部分。你的善良里,藏着你未来的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