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沉默的秋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沉默的秋树

2017-09-21 10:17:2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棵沉默的秋树

  一棵沉默的秋树

  山东 魏国华

  周末。老夫聊发少年狂,年近五旬的我忽然意兴勃发,跟着几个年轻人去郊游。

  所谓“郊游”,不过是到学校附近的小山上赏景而已。

  时值仲秋,天高云淡,爽风吹拂。此时的山上虽无鲜花可赏,但成熟的秋景却别有一番韵味。肥硕的秋叶在阳光下闪着欲滴的苍翠,偶尔还能看到枝叶间隐藏着的山枣与秋柿。

  年轻人就是富有朝气,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说说笑笑,指指点点,徜徉在山间小路上,时而爆发出爽朗的笑声。静谧的群山也因了这群年轻人的闯入,而陡然增添了不少生气。

  我慢吞吞的走在后面,虽然我也曾年轻过,但现在的我,一如这深秋的山野,没有了轻盈的步伐,也没有了无忧无虑的欢笑。

  然而,孤单的我却并不孤独,我在以中年人的眼光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况且,陪伴我的还有一个“异类”。

  他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伙子,平日沉默寡言。办公室里他从不扎堆,谈吃谈喝谈购物;也从未见他呼朋引伴,喝大酒泡歌厅。但每天早晨,开门提水打扫卫生的总是他;每天晚上,读书写作到熄灯的也总是他。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和他跟在大家身后默默走着,各赏各景,不说不笑。他沉默的就像我身旁的一棵秋树。没有怒放的鲜花,没有喧闹的蜂蝶,有的只是沉默与丰硕。

  “看,黄山松!”

  山顶上,一棵独立的松树映入眼帘。根,深扎于岩石缝隙中,身子盘曲如虬龙。真是像极了那名闻遐迩的黄山松!

  拍照留念似乎是游玩必不可少的环节。一位红裙姑娘捷足先登。她一手环抱松身,另一只手张开放于如花的笑脸旁,做娇媚状。

  青松盘曲刚硬,美女笑靥如花,一刚一柔,真是绝美的风景

  然而,尴尬却在此时出现了:姑娘的手竟然从树干上沾上了莫名的粘稠物。她厌弃的皱眉,窘迫的在树干上揉擦着……

  “谁干的,现在的人真没素质!”

  “不用怕,可能是松脂,不脏的。”

  “用干土搓搓就行了……”

  周围的人议论着,不断地给姑娘出着主意。只有我身旁的小伙子没有吱声,他默默地走向前,递上一块刚刚撕开的湿纸巾……

  清风徐来,空气中我闻到了果实成熟的香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沉默的秋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