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最好的教养是尊重他至亲的亲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最好的教养是尊重他至亲的亲人

2017-09-24 07:10: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最好的教养是尊重他至亲的亲人

  文/黄小平

  尊重外人,对外人有礼貌,我们很容易做到,但要尊重自己亲人,对自己的亲人讲礼貌,我们却难得做到。对人尊重,对人有礼貌,对外人可以做到,为什么对自己的亲人反而做不到呢?我想,这大概有以下两种心理在作怪。

  一种是自私心理。因为对外人不礼貌,可能立刻会遭到外人的反击和报复,弄得自己下不了台,丢了自己的面子和尊严。而冒犯、冲撞了自己的亲人,亲人不会在意、不会放在心上,也会得到亲人的谅解,不用担心亲人有什么反击和报复,对自己不会有任何损害。 (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另一种是补偿心理。自认为与亲人朝夕相处,有的是机会去补偿,结果常常酿成“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遗憾和悲剧。

  正是这两种错误的心理,让我们一次次冒犯着、冲撞着、伤害着我们至亲的亲人。其实,一个人最好的教养,是尊重他至亲的亲人。(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