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要花落,何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既要花落,何必花开?

2017-09-24 19:53:49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既要花落,何必花开?

  春光渐深 ,春意愈浓。

  小区 的花坪上,道路两侧的草地上,单位的花园里,几树玉兰,已在枝头跃跃欲动。有几枝,早已迫不及待,张开瓣瓣俏丽的花翅,热情拥抱这春日明丽的蓝天,媚艳的娇阳了。清风拂过,每瓣玉翅微微扇动,宛如一只只展翼欲飞的美丽蝴蝶。

  喜欢玉兰。入春后,除去迎春花、探春花,玉兰算是开放较早的花了吧?严冬刚过,春寒料峭,朵朵玉兰不问冷暖,无惧褒贬,时令一到,只管恣意绽放自己绚烂的芳华,一朵朵,一枝枝,一树树,开到肆无忌惮,开到忘乎所以,开到痛快淋漓随心所欲。将春的妖娆与姿彩,渲染到极致!迷醉到极致!倾爱到极致!(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美丽的花儿是这般令人喜爱!丽日春光下,如同面对身姿曼妙,容颜俊俏的少女那一张张娇媚迷人的笑靥,美目盼兮,巧笑嫣然,心情瞬间便愉悦起来,眉梢眼角,尽染欢欣怡然,好像心里有什么高兴的事,或马上就会发生什么令人高兴的事一般。

  心情不同,赏花时的感受也是不同的。有时,面对一朵花儿,心魂如同瞬间被吸附过去一般,只是定定的看着,不笑不哭不语,仿佛从眼前的几瓣花、几须蕊、几缕香中,已羽化成仙,盈然飘至一处极美极静的清雅境界,无人知,无人扰,惟心知,花知!

  黛玉爱花,所以在春尽花谢后,花锄挖冢,锦帕为棺,含泪轻吟一曲凄美婉妙的《葬花词》。不仅把兜一怀落瓣的宝玉听得痴倒在山坡上,更是缠绵了多少人的情怀,纷乱了多少人的情思!

  因为 爱,所以不忍见其凋零败落。那黛玉心思自与众人不同:既要花落,何必花开?“花儿开的时候叫人爱,到谢的时候便增了许多惆怅,所以倒是不开的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