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者

2017-09-27 12:41:01 作者:超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者

  一对夫妻,整日在苦水里苦熬苦业,这样的夫妻之间会幸福吗?

  这是我某日早上醒来时突然浮现在脑子里的一个问题。在一年前,我不认为这样的夫妻会幸福,而现在却有了与之前不一样的想法,我认为有这样的夫妻。

  人,大都是野心勃勃的,有做皇帝的渺茫希望绝对不会甘心踏踏实实做一个宰相。下一分钟,有挣一百元的可能,绝对会铤而走险。长久以来,人在我的眼里就是追名逐利追求富贵的野兽,直到现在我还有这样的想法。因为现实生活中,能让我感动的东西真的是越来越少,能够解释人宽阔胸襟与大爱的事例越来越成为凤毛麟角。而打着善的旗号挖空心思用尽卑劣手段敛财的事倒是层出不穷,这更印证了我脑子里人都是有勃勃野心的这一想法。(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四年前,我的脑袋干巴巴的像一块砖头,我不读书,即便读书也只是一些对人没有裨益的快餐式书籍,于是脑袋还是干巴巴,像一块在太阳下暴晒许久的,不含一丝水分的砖头。

  然而,能让人真正认识这个世界,更好认清自己的只有经历与书籍。能让自己更好反思的手段是将脑袋里的东西跃然纸上的书写。当经历、读书、书写成为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人的生活就会突然变得生动而有趣,似乎是在干旱少雨的黄土坡寻找到了一块水地,而且这水地就在离你家几步之遥的房前屋后,你想吃什么蔬菜,都可以买些种子在那里种植,那富含水的土壤结出的果实往往会令人惊叹。

  有没有吃糠咽菜的幸福者,答案是有,这些人通过某种经历让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升华,他们不再将追名逐利当成毕生的追求,他们重新确立了新的价值观。当我感悟到这些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有趣味的人多了起来,令人感动的事也多了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