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来不知是计 品后方知甘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来不知是计 品后方知甘苦

2017-09-27 17:33:15 作者:西灵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来不知是计 品后方知甘苦

  西灵子

从来不知是计 品后方知甘苦

  早在前两年,姑姑就说:我们那啊,有个老中医,今年九十五岁了,气色可好啦!每天早上都吃几片醋泡姜片。

  也曾想过看看醋泡姜片到底啥滋味,顺手拈来就可以操作。但是由于太多懒惰和拖沓,居然一直都没有试过。

  今年,母亲开始执行,品尝过滋味之后便开始催我:你可别忘了,每天早上吃几片,有什么什么好处.到底有多好,我是左耳进右耳出,母亲的养生秘方太多了,多到我一听脑地就发蒙。结果啊,她老人家从暑假就开始催,直到昨天,我一个人吃饭,不知哪根神经搭错了,想起来这个妙方。随手切了几片姜放到醋了。汤与干粮齐备之后,我顺手夹了一片,这脆脆地一咬,居然好吃到惊艳。经醋一炮,辣味少了些许,居然有点甜,可当作一道很不错的咸菜吃呢!

  而且只连续吃了两顿,就有点胃口大开的意思,我才知道我的胃大约一直是不太健康的,不敞亮。但昨天感觉胃的空间变大了,甚至心情也好了。好奇妙啊!(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我由此知道了,我们对很多珍贵的道理不去拿来使用,甚至抱有怀疑,甚至排斥,都是因为没有真正品尝到真实的滋味啊!

  比如说天道酬勤,你或许觉得太勤快了会耽搁了享用人生意趣。对经历辛勤劳作的阶段新生抵触,你就永远品尝不到勤劳带给你的真实的美妙。

  其实那是你理解有误,你以勤为苦,它必定干涩,以勤为美德,收获的就必定是天意的眷顾了了

  一切过失从始于懒惰,慎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