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海岛西湾村,山内村爱鸟护鸟宣教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东海岛西湾村,山内村爱鸟护鸟宣教心得

2017-09-28 04:49:52 作者:yuyang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海岛西湾村,山内村爱鸟护鸟宣教心得

  东海岛位于候鸟迁徙鸟道上,有大面积的红树林和丰富的鸟类食用物,每年都有大批候鸟飞来此栖息。因此,提高周围村民“保护红树林,不捕杀候鸟”的意识是很有必要。为宣传“守住生态红线,保护候鸟家园”观念,我与羽扬鸟社的其他志愿者来到了东海岛西湾村和山内村进行宣教。

  9月24日,我们早上9点20分左右到西湾村。在前往西湾村的路上看到了几只大白鹭在飞翔,似是湛蓝天空下的一抹白云。恰好是海水退朝之际,看到海边的渔夫渔女们装备整齐地在退潮的滩涂上挖贝类。退潮后,沙滩、滩涂、渔夫渔女和海水,这和谐静谧的景象令我更觉海广阔神秘。

  入村并跟村民们讲明我们的来意后,他们热心地帮我们找好位置,挂好宣传横幅和海报,小朋友们也积极地前来帮我们摆放鸟类宣传板。我负责西湾村的定点宣传。小朋友们没多久就把我围起来了。在向他们宣传时,我先派了全国大学生护鸟营的手册,告诫小朋友们要是在路上发现有小鸟宝宝或者受伤了的鸟儿,不能一味地以为立刻把鸟儿拿回家养,接着讲了正确的方法。最后,给他们科普了红树林与辨鸟的小知识。(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我们来到了山内村,1点多刚好是村中午睡时间,我们也小憩了一会。2点在山内村的文化舞台上摆摊宣传。期间,一位婆婆拉着我问我拿我手上的宣传板,我便递给她看。宣传板比她的轮椅还宽,完全能挡住婆婆的脸。我慢慢地告诉她,板上是什么鸟,我们来是干嘛的。她笑着说她没见过。虽然婆婆讲的话我听不太懂,但从婆婆笑弯了的眼睛,关怀的话语里,就知道她很是支持我们的活动。被鸟类卡片吸引过来的小朋友们十分积极地问我们图片中的是什么鸟,我们就让她们观察鸟各部位的颜色,体态等,以使他们更牢地认得常见的鸟类。

  我很自豪自己加入了一个致力于观鸟导赏和环境保护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羽扬鸟社。在这次的东海岛宣传活动,我不仅锻炼了胆量,也让我意识到宣传爱鸟护鸟的重要性,以及年轻一代可以影响到老一辈的观念。最后,特别感谢湛江市爱鸟协会、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指导与支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