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住生态红线,保护候鸟家园 ——记东海岛宣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守住生态红线,保护候鸟家园 ——记东海岛宣教

2017-09-28 04:49:36 作者:yuyang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守住生态红线,保护候鸟家园 ——记东海岛宣教

  响应首届全国大学生护鸟营的号召,为提高社会公众爱鸟护鸟意识,“守住生态红线,保护候鸟家园”, 9月24日,岭南师范学院羽扬鸟社的志愿者们前往湛江东海岛西湾村和山内村进行宣教活动。东海岛位于候鸟迁徙鸟道上,有大面积的红树林和丰富的鸟类食用物,每年都有大批候鸟飞来此栖息。因此,提高周围村民“保护红树林,不捕杀候鸟”的意识是很有必要。

  宣教活动首先在西湾村开展。当日上午,羽扬志愿者们穿着护鸟营的服装,携带着海报、鸟类卡片和宣传单等物资来到了西湾村。在了解来意后,村民不仅热心地帮忙挂横幅、鸟类卡片等,还主动地与志愿者们提及当地的一些鸟类的俗称。宣教发现,西湾村的大多数人外出打工了,留守的人不多,但是他们都很有保护鸟类意识,不会去打鸟。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山内村的文化舞台里摆摊宣传。有的志愿者们直接在摆摊处向被鸟类图片吸引的孩子们介绍鸟类知识;有的志愿者则挨家挨户地去到村民家里进行宣教。宣教过程中了解到,以前当地有一些打鸟活动,后经过政府及相关爱鸟组织的努力,此类现象已鲜少发生。尽管如此,山内村仍有一些村民的护鸟意识比较薄弱,志愿者则向她们介绍了鸟类的作用,期待她们能一起加入保护鸟儿的队伍中来。(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近年来,东海岛市民爱鸟护鸟意识不断增强。在东海岛宣教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村民有保护小鸟的意识,而且非常支持此次宣教活动。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东海岛在未来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候鸟天堂!作为一个致力于观鸟导赏和环境保护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羽扬将继续努力,在未来还会为护鸟事业贡献出更多的力量。最后,特别感谢湛江市爱鸟协会、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指导与支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