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生与医学生携手 专家义诊共急救宣教齐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生与医学生携手 专家义诊共急救宣教齐行

2017-07-11 12:35:12 作者:jc9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医生与医学生携手 专家义诊共急救宣教齐行

  2017年7月8日,在湛江市遂溪县全丰中央广场举行了主题为“医疗特色扶贫,精准惠益万家”的专家义诊与急救宣教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遂溪县团委、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广东医科大学急救志愿服务队三下乡湛江分队共同举办的。活动主要面向遂溪县的广大人民群众,不拘于某一特别人群,使不同性别、年龄段的人们都能从中获得益处,实为惠及百姓、造福群众的公益活动。

  7月8日早上8点30分,在急救队队员们刚刚摆好帐篷的时候,活动区就围上来不少老年人。这些老人们大多是通过队员们的前期宣传了解到本活动,希望来参加此次义诊的。专家义诊区主要设有内科、外科、心内科、五官科、皮肤科、儿科和眼科等科室,并且提供免费测血糖血压,以满足市民们的不同需求。

  活动摊位中最火爆的一个非测血糖血压莫属了。老人们围在摊位面前,负责测量的护士们熟练而有条不紊地擦拭消毒、采取血样、放置听诊器,还不忘叮嘱老人们注意事项。由此看来,许多老年人都对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十分关心,即使身体没有病痛症状也来测量血糖血压,定期检查身体状况,有充分的预防疾病、注重身体健康的良好意识。

  在测血糖血压摊位隔壁的五官科也毫不逊色。桌上一盒银色的镊子等器具和手电筒,这些都是人们印象中医生这一形象必不可少的元素。医生们用这些特别的工具认真地检查每一位市民的耳鼻喉部,细心地解答他们的疑惑。(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不过,此次活动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另一个区域——急救知识宣教区了。在这里,市民们可以学习到不同的急救包扎方法,包括三角巾包扎和毛巾包扎;紧急止血处理、中暑抽筋处理,以及心肺复苏。其中,来了解和学习心肺复苏的市民们最多。只见中央一个模型假人供以练习,旁边四个急救队员讲解操作,周围一圈不同年龄职业的市民们围观提问。炎炎夏日,急救队员们不知脸上布满细密的汗珠,长时间讲话而口干舌燥,只知详细地讲述心肺复苏操作的细节和要点,耐心示范并引导人们操作。前来了解学习心肺复苏的市民们小至二三年级的小学生,老至头发花白的老奶奶,这恰恰印证了急救中施救与被救双方的全龄性:它是面向、适用于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实用技能,同时市民们无论老少都应该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以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保护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专家义诊和急救宣教活动不仅仅旨在为群众提供免费问诊看病的机会,更是着力于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应对紧急伤情的能力。让急救意识、急救技能深入群众当中去,让人人会自救、会互救,减小被意外伤情夺去生命的几率,真正做到惠益万家,做有益于人民身体健康的实事,是广东医科大学急救志愿服务队的奋斗目标与衷心期望

  (文/张彦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