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的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的失落

2017-09-29 18:22:5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陈生老俩口是老来得子,如今已六十出头,女儿才读大三。

  他俩对女儿那种疼爱,真的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百般呵护。

父母的失落

  随着女儿的长大,他们对女儿的爱慢慢也演变成对女儿情感上的依赖。女儿若一周没给他们电话,他们就坐卧不宁,茶饭无味。

  当初女儿读大学,他们担心女儿因此离得太远,经过三番五次的做工作,女儿终于同意在本省就读。学校距离家里也就三百多公里的路,所以,女儿不仅寒暑假可以回家,平常碰上有连续三天假期的,老俩口也让女儿往家里赶。当然,他们也是好吃好喝的准备了一大堆,还让女儿带一些回校。女儿也乐得回家。

  今年国庆,又恰好中秋节,可以连续放假八天,这把老俩口乐得嘴不合拢。他们怕女儿买不到高铁票,早早就托一个亲戚代为购买。因为女儿有时拖拖拉拉,曾经有一次就因为买不到车票而不回来,这让老俩口念叨了好几天。所以,这一次他们主动出击,先托人购买。

  当他们把买好车票这一情况告知女儿时,女儿叫了起来,对他们一通责怪:“怎么不先告诉我就让人代买了?我这个节日另有安排,有八天的假期呀,我和同学相约出去玩,我们已买好飞机票了。”(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陈生和老伴呆住了,半天接不上话。一直以来,为了同时能听到女儿的声音,他们跟女儿打电话,都使用扬声器,可以俩个人一块听,也可以抢着跟女儿絮叨。

  “喂喂喂,您们听到了吗?”女儿好疑惑,平常爸爸妈妈都是嘴不停歇的,怎么今天静悄悄了?

  “听到了”陈生有气无力地回应了一下。

  “那高铁票没用了?”老伴补上一句。

  “退票呀”女儿很响亮地回答。

  “哦——”老俩口没话了。

  “没什么事,那就这样,我挂了。”女儿把电话放下。

  客厅里响着“滴嘟滴嘟……”的声音。老俩口的心好像刹那间都空了。

  坐了许久,陈生的老伴说了一句:“应该给女儿再划些钱过去吧,要不,她出去玩钱不够用怎么办?”

  “好的,我明天去办。”

  “哎,都十二点了,还没煮午餐呢。要不,早上吃剩的两个面包将就一下吧。”

  “好的,反正也没什么胃口。”

  客厅里安静极了,此刻他们说不出其它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的失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