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失落的心(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落的心(四)

2016-08-0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终于如期降临,是个漂亮的女娃。总说,女孩像爸,男孩像妈,但她的女孩偏偏像她,是个十足的美人儿,人见人爱。

  不知是身体的原因或者是心理的原因,她生完孩子明显奶水不足,尽管鱼呀肉呀总是变着法子,以最可口的方式提供给她吃,她就是没有足够的奶水喂饱孩子。

 失落的心(四)

  未生孩子前,她就曾经表达不母乳喂养孩子的愿望,但婆婆不同意,如今真的奶水不足,婆婆也就有意无意对着她唠叨:“你如愿了,真的母乳不足,不用自己喂养了。”

  她感到烦,“自己不是已经屈服了吗?还啰嗦!”不知为什么,未生孩子前,自己对孩子的降临还充满喜悦,充满期待,当孩子真的脱离她的身体,变成一个粉嫩的肉体出现在她的面前时,她更多的是听到哭声,看到尿和屎。特别是看到全家人围着这个小小的生命而团团转的时候,她总有想哭的感觉。婆婆不仅不再像以前那样对她嘘寒问暖,还对她有微言。丈夫除了忙,回家也像婆婆一样,对着孩子傻乐。(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不到第二周,她就基本没有奶水,孩子完全交由月嫂照管。从此,她更加孤零零的,独自一人在房间静卧,然后就是吃和喝。她突然觉得自己活得很没意思,就像一个生育机器,再看着自己因孕育孩子而发胖的身材,更是悲从心来。“以前那个亭亭玉立的女子呢?”她摸着自己凸起来的肚子和变粗的腰身,忍不住偷偷哭泣。渐渐的,她的食欲在慢慢消退,在本来应该尽量补充营养的“月子”里,吃得越来越少,后来只是勉强维持三餐。慢慢的,她还开始失眠,有时是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尽管孩子一点都不需她照应,但她已疲惫不堪。她要不就是一整天不说话,要不就是对着丈夫发火。有时丈夫抱孩子进来,让她陪陪孩子,逗孩子玩,她总是把脸扭向一边,或者呆呆地看着孩子。有时丈夫独自一人在卧室陪着她,但她不是沉默,就是哭和闹。

  偶尔,丈夫也忍不住对她发火:“你都变成什么了?那个活泼、明理的人呢?”“死了!”她总是冷冷回答,有时还加上一句:“被你们逼死的!”。

  而独自一人的时候,她却默默垂泪,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呼唤着曾经漂亮、聪慧的自己,但每一次呼唤,都在心理留下一道伤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失落的心(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