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成功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成功的答案

2017-10-01 20:49:4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成功的答案

  文/黄小平

  根据美国经济年鉴统计,二战之后,在美国的五百强企业中,曾经工作过的“西点”毕业生,董事长一级的有1000多名,副董事长一级的有2000多名,经理一级的有5000多名,这个数字是任何一所商学院都无法企及的。一所军校,为什么能产生如此多顶尖级企业管理人才呢?这些西点军校的学员,他们人生成功的答案又在哪里呢?

  据说,在西点军校的校园内,学员遇到军官问话时,学员的回答只能有四种形式:

  “报告长官,是!”

  “报告长官,不是!”

  “报告长官,不知道!”

  “报告长官,没有任何借口!”

  从学员简单的回话中,看来我们已经找到了答案:回答问题,总是干净利落,从不拖泥带水,这样,培养了他们干练的工作作风;判断问题,“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样,培养了他们诚实做人品格;遇到问题,不给自己找任何开脱借口,这样,培养了他们敢于承担责任的担当精神。(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干练的工作作风,诚实的做人品格,敢于承担责任的担当精神,这些,都是一个人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而西点军校学员人生成功的答案,也就在于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成功的答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