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寻找人生的答案,请多问几个“为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寻找人生的答案,请多问几个“为什么”

2016-08-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寻找人生的答案,请多问几个“为什么”

  作者:黄小平

  天为什么是“空”的

  天空中有太阳、星星和月亮,天并不是“空”的,哪为什么人们又称它为天“空”呢?

  每当我仰望天空,我就会不断地问着自己这样的问题。

  “因为天不仅接纳太阳、星星、月亮这些美好的事物,而且还包容乌云、雷电、风暴带来的黑暗、恐吓和打击,是接纳和包容,让天变得空旷,变得宽广,变得无边无际。”父亲说。

  在父亲看来,是接纳和包容让天变得空阔无边,让人们称它为天“空”的。

  一个人,如果能像天一样,懂得接纳和包容,那么他(她)也能拥有像天空一样宽广的胸怀。

  太阳为什么伟大

  那是我人生最失意的时候,整天悲观叹气。

  一天,父亲突然问我:“孩子,你知道太阳为什么伟大吗?”

  谁不知道呢,太阳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它能驱走黑夜,给世界以光明;它能驱走寒冷,给人间以温暖;它能恩泽万物,滋万物生长……(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父亲却说,这些都不是太阳的最伟大之处,太阳最伟大的地方,就是太阳坠落了,而在第二天黎明,它又能重新升起,重新站立在东方。

  原来,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

  从那天开始,我懂得了,一个伟大的人,不是不会摔倒,而是摔倒后,又能重新站起。

  陀螺的底端为什么是尖的

  小时候喜欢玩陀螺。一次,父亲问我:“知道陀螺的底端为什么是尖的吗?”“因为只有底端是尖的,陀螺才能旋转起来。”“如果把陀螺底端的尖截除,留下一个较大的横切面,陀螺还能旋转起来吗?”父亲问。“不能。”

  “知道为什么不能吗?”父亲说,“之所以不能,这其中有两个原因。如果陀螺的底端不是尖的,那么它就不能立足一点、专注一点,做事三心二意,贪多求全,又怎么可能成功呢?另外,如果陀螺的底端不是尖的,那么它与地面接触面也就大,接触面大,陀螺旋转起来所受的摩擦力也就大,摩擦力一大,又怎么旋转得动呢?所以,做事要尽量与你接触的人少发生摩擦,减少阻力,这样做起事来就会顺畅得多。”

  父亲从陀螺的结构特点,阐释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