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还会有何不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还会有何不足?

2017-10-03 04:53:11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还会有何不足?

  静静地旋上山来,迎面一大簇红艳艳的火苗在苍翠间烁烁跳动,红叶果然开了!忙不迭掏手机拍照,老公说,前面多着呢,于是继续前行。翻过山,沿谷底逶迤缓步寻幽。但见黄叶匝地,清荫铺道,惟觉满身满心的清凉舒爽。抬头,满山满谷的苍翠老绿,何曾再见红叶片片?心底略略有点失望:原来我们还是来早了!

  沿来路回返,山腰间无意转头,不觉轻轻一声惊呼:下方不远处,几棵柿子树,于万绿间伸出条条枝娅,上面挂满一个个圆圆的红色果儿。山风掠过,橘红的小灯笼,便招摇晃动起来,摇的人心魂曳荡。老公凝视片刻,把手机交给我:“稍等!”,转身攀援而下。草木茂深,只看见一径的枝摇叶动,如草蛇灰线,再定睛,人已在树上。想起伊甸园里的亚当,不觉失笑:怪只怪这果子实在诱人。而诱我们来摘果儿的,不是蛇,而是这迷醉人的秋光啊!(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回头看我站立的地方,竟是一整块 大大的白色方石,平平铺开,恰如古时的点将台。沙场秋点兵!这漫山遍野,挺立或俯首的,不就是千千万万麾下将士吗?或许我该挺胸腆肚,双手叉腰,威风凛凛,大喝一声:“列位将士,尔等听令!” 接下来是什么命令?我也不知道了!难道要红叶依我心性瞬间红透?暗笑之余,心中忽生羞愧:我不是造物主,不是可令百花改期开放的武则天,我不过是一介凡尘女子,被老公一句“红叶开了”做请柬,邀来此处赏秋,赶上了秋的开幕式罢了。

  而山野的百草千树万花,昼无言夜不语,只是春来花开,夏时成荫,秋处缀叶,冬令承雪,把最美好自己,最灿烂的年华,于四时默默呈现。我,还会有何不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