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们,你们该让我们如何是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们,你们该让我们如何是好

2016-07-19 作者:马瑞浈 来源:马瑞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又是在一个明亮的早晨中醒来,凉风习习,没有炙热太阳的照耀,空气中的静因子仿佛停留在这里,不在流动,让人感到无比的清凉,心情舒畅以及精神饱满,让我们在这一瞬间忘记了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的残酷现实

  今天是我上最后一节折纸课的一天,是教四年级的。常听有些队友说上四年级的课有小朋友喜欢打人,默默地,我记住了那些小朋友的名字并且在课上特别地留意他们,并非是记住他们的长相而来此回避而是记住他们的名字来在以后几天更多的关心他们,因为在上他们第一节课的时候,他们都很乖,我想,他们并非有意为之,只是想有人关心他们,有人能将视线关注到他们身上,可以和他们聊天。

孩子们,你们该让我们如何是好

  在上课之前队友对我说让我收一些同学们的手工作品等到我们文艺汇演的时候用来展出,我想着,同学们一人一个旧作品,一个新作品就可以了。然而我还是低估了同学们对折纸的热情。我让他们折一个上节课教的纸花交给我,他们却折了一个又一个,如若不是我阻止了,我想他们可以一直折到下课,不仅如此,连队友所说的那几个同学也很高兴地在其他小老师的指导下折了一两个给我,而在学习新折纸作品时,同学们也很兴奋的围观我们这些小老师一步跟着一步地学着折千纸鹤,还没下课,桌子上就已经堆满了他们的作品。就如我所想那般,同学们不是不想学,不是想在课堂上捣乱,他们只是想学一些感兴趣的,只是想有人看他们的目光不是疏远,怜悯与讨厌,而是亲近,关怀与喜欢。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至今为止,我们花火社会实践队在客路镇第十小学的支教活动将要结束了,通过这几天的教学,我能够感受到同学们改变了很多,他们不在那么讨厌老师,讨厌学习,他们学会了感恩,他们懂得了得到别人帮助后要说一声谢谢,尽管声音很小,可是这也是一种大大的改变。他们会与老师分享他们内心的感受,内心的想法,内心的快乐,他们已经走在了改变的路上,走在了正确的人生路上。然而,我现在心中不是开心,快乐,而是害怕,害怕着我们走了之后他们该怎么办,我们就像他们这条改变路上的指路明灯,而我们的离开预示着这个指路明灯的熄灭,灯灭了,他们该何处何从。我们非常不希望他们又回到以前的样子,真的非常不希望。孩子们,我们真的希望能教到你们变好,可是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也需要继续我们的学业。孩子们,你们说,你们该让我们如何是好。

  撰文/马瑞浈

  摄影/“花火”社会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花火”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