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借用骆驼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借用骆驼的故事

2017-10-03 06:29: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借用骆驼的故事

  文/黄小平

  从前,有一位财主立下遗嘱,将自己的19匹骆驼按比例分给自己的三个儿子,老大得二分之一,老二得四分之一,老三得五分之一,可无论怎么分,总是分不好。这时,正好一个人牵着一匹骆驼路过此地,听了他们的解释后,便笑着说:这还不容易,我先借给你们一匹骆驼,不就有20匹骆驼吗?按20匹骆驼总数计算,老大得二分之一便是10匹,老二得四分之一便是5匹,老三得五分之一便是4匹,最后还剩下一匹,再还给我不就好了吗?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这个借用骆驼的故事,我们至少可以从中获得以下几点为人处世的道理:

  ——个人力量和条件是有限的,要善于借助别人的帮助;

  ——别人的帮助只是暂时的,不要指望去完全依赖别人,人生最终可以依赖的,只能是自己;

  ——借用别人的帮助,要记得还给别人,也就是说,你只有不断地去帮助别人,你才能更多地得到别人帮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借用骆驼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