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骆驼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牵骆驼的人

2017-02-05 作者:心情花园 来源:新浪博客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好的卦师,他说的话,是有一定根据的。

牵骆驼的人

  我从小,就信算卦之类的那些东西,不过那时并不懂,就是迷信。后来才知道有些东西,都是易经里的,知道了一个好的卦师,他说的话,是有一定根据的。当然,这里我说的,可不包括满大街那些算命的,那些你可千万的别信,那些全都是骗钱的。

  我的迷信,说来是有缘由的,也是从小受了家庭的影响的。我的爷爷,在过去算是个小财主了。他经过一生的经营在村里也成了独一无二的首富了。在他52岁的时候,还无儿无女,这在当时的社会里,成了他一块最大的心病,他费尽心,力,创下的这份家业交给谁呢?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就想到了(过继)一个儿子,也就是把远房的本家的儿子过继到自己的名下,这样儿子也过继好了。

  一天,来到了年关,各家都忙着碾米过年了。我的奶奶,(也就是爷爷的太太)也在碾米,到了中午要卸磨的时候,爷爷来帮着卸磨,这时一个声音喊了一句,说:老哥,你过来啊,爷爷走过去一看,是一个牵骆驼的人,(人们都叫他们南蛮子)旁边围了几个看热闹的人,他看了一眼爷爷,就说:你这人啊,命里有两儿一女的。爷爷当时就苦笑了一下说:唉,别说是两儿了。一个我都十足了。

  这时的奶奶等爷爷来卸磨,干等不来,听外面乱吵吵,就探头看看,不想那个牵骆驼的,一眼就看见了奶奶,说那个是你屋里的吧,她可不能给你生儿子的,你要想有儿,的另娶二房,这话着实把爷爷吓了一跳,可是奶奶可记下了这话,奶奶说:既然咱自家能有儿,何必把这么大的一个家业,白白的给别人呢。(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奶奶回到家,就开始张罗这事了,可是,好人家的女儿谁肯给别人做小啊,再说爷爷那时都52了,这时我家有一个使唤丫头,那年20岁,是让别人拍花,拍过来的,大脑反应慢,大伙就帮出主意说:不就是借她生个儿子吗?就娶她吧,就这样,她成了我的奶奶。

  说办就办,过年的时候就成了亲,说来也真巧,当年就生下了大伯,隔了两年又生下了姑姑,第五个年头奶奶又怀孕四个月了,这时爷爷突发急病,在他祢留之际留下话说:我对牵骆驼人的话,是深信不疑的,肚子里的孩子一定是个儿子,我把名字起好了,我死后立碑的时候,别忘了把他的名字一并刻上,爷爷去世的几个月后,生下了爸爸。他还没出生,爷爷的墓碑上早就刻上了他的名字了。

  后来,我的两个奶奶用家里的产业,供3个孩子上学,大伯18岁上高中的时候,参军了,后来,随四野打仗到了南方,转业后,成了(一市之长)。

  那时姑姑16岁。看大伯参军,她也参了军,当了一名空军。后来到了北京,是一名空军医院的外科主任。他俩都走了,留下了14岁的爸爸,在家照顾两个奶奶。

  两个奶奶都长寿,大奶奶活到91岁,我24岁那年她才去世的。我奶奶糊涂了一辈子活到89岁。奶奶去世的时候我女儿都十多岁了。说来这个家都是大奶奶支撑着,所以,我们从小就很尊重她的,从没有亲,后之分,都是一样的对待的,相对来说,大奶奶更疼我们的,她人很精明的。

  而我奶奶一辈子,数都不会查的,也不认识钱,年龄也记不住,就是这样的两位母亲,养育了三个优秀的儿女,朋友们,你们说,这世上的事情有多少能说的清楚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骆驼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