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快乐去感染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快乐去感染别人

2017-10-06 19:12: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快乐去感染别人

  用快乐去感染别人

  文/赵元波

  艾瑞克·弗洛姆是美国一位著名的心理医生,他每天要接待许多有心理疾病的人,时间一长,弗洛姆觉得自己也受到他们的感染,变得闷闷不乐郁郁寡欢起来。

  一天,弗洛姆接待了一位让他捧腹大笑的喜剧演员,他来看医生,是因为自己不快乐。弗洛姆低头想了一下说:“干脆你我交换一下,我当一天喜剧演员,你当一天心理医生,怎么样?”

  喜剧演员考虑了片刻,接受了这个建议。

  于是喜剧演员当了一天的心理医生,除了药方由弗洛姆开列之外,他也就有模有样地询问病人的病情,并且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病人开怀大笑。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弗洛姆呢,也在喜剧演员的教导之下在剧院表演了一幕喜剧。他在舞台上装疯卖傻,惹得观众捧腹大笑,看到台下有这么多的笑脸,弗洛姆开心极了。

  之后两人又恢复了各自的身份。

  喜剧演员满面春风地对弗洛姆说:“现在我才发觉,我可以帮助那么多不快乐的人,让他们捧腹大笑就是我人生价值所在。”

  弗洛姆也微笑着说:“我也要谢谢你让我知道自己也有制造让别人快乐的能力。”从那以后,弗洛姆的诊疗室里经常传出幽默话语和病人的哈哈大笑声。

  有首宽心民谣说得真好:“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乐也一天。”快乐是会传染的,与其闷闷不乐,不如开开心心地过一天,用快乐的心情去对待每一件事,感染每一个人,自己也就收获了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快乐去感染别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