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离开,到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开,到来

2017-10-08 17:34:39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开,到来

  离开,到来

  山东 魏国华

  匆匆的,美好的一周又过去了,“离去”是时时刻刻的事情,每个人都会“离去”:时间的分秒离去,一支铅笔磨尽一生的潇洒离去,天空中一朵白云的消逝,擦身而过的面孔的恍惚,一件想不透的琐事,树上摇摇欲坠的枯叶,还有……

  面对这些永远的离开,不知为何,人们似乎都习以为常,心中决然不会想到那是一分一秒,那是一个生命,它们不是周而复始的,去了不会再来。每每想到这的时候,我都会有一丝悲哀:每一天都会有离终点最近的事物,或许过完这一秒就不复存在了。

  然而,悲哀的我却并不为此颓废,因为我明白,一分离开便会有一分到来。我仿佛看见,那翩翩起舞的枯叶离开的地方有新芽的微弱而愈发强烈的呼吸心跳,正一点点的挣脱束缚准备探出玲珑可爱的脑袋吮吸春日有丝寒意的阳光,吹一吹和煦的春风,过几天沐浴一场春雨,便准备伸展开来,自由成长。我仿佛看见枯黄的了无生趣的草坪中妙趣横生起来。我仿佛看见干涸泉眼中叮咚的画面,接下来的是一股清凉泉水的洗涤,安静的山谷吹起抑扬顿挫的竹笛,大山也穿上了衣服。由于一片片的离开,成就枝繁叶茂的大树,换回青翠欲滴的山峰。有离开才有到来,新旧事物不断更替,让人不禁想起“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匆匆的离开带来的不只是意思悲凉,还有一份欣喜生活在离去中也必然活在到来之中。生活会给每个人一样的公平,只是看你如何看待。别忘了今天的离开是为了明天的到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离开,到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