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是垃圾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是垃圾人

2017-10-09 20:28:09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是垃圾人

  好友杨德福老师几乎每天在微信上发布励志信息,他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吸收正能量,远离垃圾人。话在嘴边多了,有时反而不入心。今天闲下嚼这句话,正能量好说,这个垃圾人倒是费了我脑子。

  什么是垃圾人呢?

  百度虽然很万能,但搜索不出垃圾人这个解释。只知垃圾是不需要或无用的固体或流体物质,人们简称废物。垃圾人是垃圾演化出来的形容词,是没素质,没文化,没教养的一类人,当然包括有文化的流氓。

  就比如爬在垃圾堆里做分类,将金属,纸张,玻璃等分拣一下,胡说也将几种主要的垃圾人拣出来,供众看官识别这些垃圾人。

  一,远离精神上的“穷人”

  二,迴避生产抱怨的“完人”

  三,夸夸其谈不动手的“巨人”

  四,拒绝专事抹黑的“小人”

  五,绕过装腔作势的“假人”

  一,精神上的“穷人”并不是坏人,词语上说颓废,大概也是这么意思。日本人有种武士道精神,是轰轰烈烈的活,痛痛快快的死。“穷人”呢,是迷迷糊糊的活,浑浑噩噩的死。哲学观点是,好死不如赖活着。

  和这种人相处,你说一起看戏去,他说有啥看头,又说听音乐去,他说那哄哄吵吵太没劲,再说到酒店斟几盅去,他说懒的去,改日再说吧。

  这种人很懒惰,说血管里流的是冷血,也太委屈了点儿。因为他从不知热爱生活,倒是天生的道家衣冠,逍遥无求。从不想学习,也懒得储备世间一切有用和无用的知识,也无所谓爱谁,也无所谓恨谁,一点儿脾气也没有。

  这类人也许天生的冷静,一针扎到肉里不见流血,兴趣提不起来,从不追求什么,一日三餐足矣。道是不用修行自来成,吃饭是母猪,睡觉是死猪,办事是蠢猪。“三猪”先生不是坏人,他不成事但也不危害你。生活中的人难免评价到,大家都会评价他是“好人”,一不小心还可能被大家投票成干部。

  精神上的“穷人”,基本是垃圾的一种。废物尚且利用,这种人也算世界的一样色彩。

  你的身边有这种人吗?如果有,离他远一点好。他会一点点影响你,销磨你,腐蚀你,让你会每日活的少气无力,精神空白,冷却了你对事业生活的一腔热血。

  二,垃圾人中,抱怨的人杀伤力很大。抱怨的人也许很优秀,也许很高大,但他是扼杀你斗志,让你好心情变成坏情绪的源头。

  这种人在生物进化上,个别器官很独特。他长着一双犀利的眼睛,别人忽视的缺陷他一眼可以看出,鸡蛋里也可以挑出骨头和毛刺。这种人鼻子也灵,香味闻不到几多,臭气的辨识力很高。最厉害的是,这种人长着不一般的舌头,随便一动就可以伤人于百步之外,而且伤害人于无形,十八般武艺无一可以匹敌。

  这种人在家看老婆老公不顺眼,回到老宅子看亲戚不顺眼,学校看老师不舒服,单位看领导不对劲,看同事也一肚子牢骚。天阴雨水多时,他怨老天爷给他带来坏心情,天旱闷热,他怪太阳公公不长眼。

  这类人很矫情,是完美主义者,生产加工抱怨的专家和学者。你无论做什么,走路迈左脚或者右脚,他都能说出毛病,找到危机。你让他配合做一件事,他会马上说出大堆不能做的理由,搞得你心里七上八下,抓二挠三,情绪大坏。(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周围有这种人的话,你如果没有抗击病毒的能力,精神上没有防火墙,注定会被这类垃圾人毁灭。

  三,夸夸其说的“巨人”。这类先生通常出现在中上流社会,有的满腹经纶,有的见多识广,有的口若悬河。这些人语言的才华一流,通常有程咬金的本领,語言的三板斧就能把你侃的晕头转向。你说公鸡能下蛋,他就说亲眼看见过,下的比鸭蛋大。你说母猪能上树,他就说亲自扶养上去的。说道理说逻缉说解决疑难,“巨人”无所不能。你说张市长,他拍胸说过命的兄弟,说省长,他说和领导的小舅子是铁关系。但你要让他真正落地帮忙的时候,他有一百个理由和借口说办不成,只怨老天给的时辰错了位。

  这类人通常很绅士,政策方针路线把握的人好,说起办法也是一套一套又一套,可让他自己去办理或解决,他一件囫囵事弄不成。

  这类人算垃圾人吗?可人活着要解决吃饭,解决生存,空有叫驴的本事不行。

  在靠谱的人生中,有一要说一,说一要做一。件件有回音,事亊有着落。

  请远离夸夸其谈的“巨人”吧。

  四,专事抹黒的“小人”,是垃圾人中的精华版。生活中早有语录,远小人,近君子。基本指的是这类人。

  所谓君子永远斗不过小人,那是当然。君子按套路打的是十八般武艺,死路数。小人却是迷踪拳,不管什么下三滥。一般人琢磨的是亊,绞尽脑汁,愁眉苦脸,为把事情办成。小人花功夫的是人,小人们也分高下手段。高级小人读史研世,韩非子鬼谷子,孙子兵法三十六计纯熟于心,工作中遇到此种角色算是倒了运,不知不觉被玩的团团转。低级小人最烦心,播弄是非,颠倒黑白无中生有。小儿科给你编成丑故事,向上司告你的状,写黑信,制造绯闻,怕怕的非常。有这种人在你周边,那你每天别想清静,在是非的漩涡中挣扎,你哪有精力去创业

  如果你做成一件事,或者比他过的日子好,他就会仿佛和你有杀父之仇,夺妻之恨,非置你于难堪或死地。这是可怕的人种,心胸狭窄,阴暗毒辣,一看到任何人家送死人心里舒服,看到人家娶媳妇情绪就恶劣

  擦亮眼睛吧,朋友,如果沾上这类人,请你轻轻的离开他吧。

  五,装腔作势的假人,说垃圾似乎有点儿严重。

  活着的人,都追求真善美,装腔作势的家伙,喜欢假大空糊弄人。新媳妇化妆五道眉,有三道是假的,所以成语的假眉三道这么来。这是说人的虚伪。

  与虚伪的人合伙做事交朋友,心里永远没有踏实感。这些人平常就戴着面具,你看不到真实面孔,不知道哪句话是真的,那件事可以托付。谁也愿和有担当的勇敢真诚的人共事,可虚伪却是诚信的敌人。

  装逼是网络用语,讨厌现时代的伪君子。满嘴仁义道德,行为男盗女娼,这种伪货最恶心。在垃圾人里边,应该属于高档级的。

  说了这么多垃圾人,也是胡说的一般性分拣。也许诸位拿这几个观点去衡量周围,并没有尺寸可依。其实垃圾人并没有标签,是与正能正智并存的阴暗理念。

  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缺陷的,垃圾思维也经常会左右我们自己。我们一直在修心,修行,都是克服那些垃圾能量的过程,天使在,魔鬼也在,自我批判与愈合的正能量不足,也同样会进入垃圾人行列。

  接受正能量,远离垃圾人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什么是垃圾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