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你无需多想,务实挣钱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你无需多想,务实挣钱就好!

2017-10-09 20:24:08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早上下楼买煎饼果子,一个人在煎饼摊旁边和老板攀谈,说:“你以后不干了,准备让你儿子接手吗?”

  老板说:“我倒是想,可是我儿子吃不了这苦……”

活着,你无需多想,务实挣钱就好!

  “怎么吃不了这苦?”那人问道。

  “干这的,每天都得四点多起,晚上回去比较晚,还要经受风刮日晒,最难受的是要牢牢站一天,站的腿疼……”

  “你说的也是,确实够累的,但是有些年轻人能吃这苦,想干这活。”

  ……

  说着,老板把我的煎饼包好,我拎着,边走变想:现在干啥容易,坐办公室的,虽然风刮不着,太阳晒不着,雨淋不着,但是整天坐着也难受,毁身体啊。人生苦短,再苦再累能有几个十年。

  看过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那些职场精英那个不是经常加班,出差,有些工作看着简单轻松,但是去做了就知道了,越是简单的工作的越是无聊乏味,不是哪一个人都能做的。(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下这社会挣钱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越是有钱的人挣钱就越容易,越是穷的人挣钱就越难,道理很简单,大家都清楚,有钱人可以用钱生钱。

  活在当下,我们不要想着别人同情自己生活冷暖自知,想要什么自己去争取,有些东西没有也不要强求。不要批评一个人无能,无能也是有原因的,说到这想起一个同事,这个同事上班早餐就吃两个包子,刚开始很多同事有些诧异:这么大个人早上就吃两个包子。但是听了这个同事的话,大家就知道为什么了。这个同事说他读大学时,早上去上课从没吃过早餐,刚上班的那两年也没吃过,后来听一个老板劝告说不吃早餐对胃不好,后来才开始吃点早餐,也就是现在的两个包子。

  很多事,我们想不明白,但是发生了,确实是有原因的,所以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盲目批评指责别人。

  活着,你无需多想,务实挣钱就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