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累点更充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累点更充实

2017-10-13 14:48:48 作者:曙光东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到我舅公司以后,说的是周日单休,但是几乎没休息过。公司没什么大活,但是小活不断,特别是郑州客车段、动车所的维护的活不断。有一段时间天天下班往动车所跑。

  郑州动车所动车组巡检系统是我舅公司做的,我去公司的时候,巡检系统已经开始使用了。由于外界人为等因素,动车组上信息钮经常丢失或损坏。信息钮丢失损坏后,巡检系统就无法登记动车某个部位机械师是否进行检查的确认信息。如果动车某个部位信息钮丢失损坏,机械师偷懒忽略了此部位的检查作业,一旦该部位出现故障,直接影响到动车组的安全运行。

生活,累点更充实

  每班次动车回到所里,随车的机械师都要把工具箱放到调度室,工作人员读取工具箱里巡检棒上保存的信息,一旦发现某个部位的信息钮没有数据,就会给我们打电话让过去维护。

  当时大部分动车回到所里都是后半夜,下班后我和同事坐公交过去,下车在附近吃点饭,然后到动车所调度室等动车回来。

  动车回来前,困的眼都睁不开;回来后,累的走不动。从车厢这一头跑到另一头,不不知道要跑多少次。到后半夜,动车陆续都会到所里,每列车都要检查,有时候要忙到第二天早上8点,这样24小时工作不是很多,有过一周,每次去至少都要忙到凌晨4点左右,那段时间看到动车就够了。

  现在想想动车高铁的票价,动车是普通车硬座车票价格大约两倍,高铁是普通车硬座车票价格大约三倍,票价高是有原因的,因为其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是普通列车不能与之相比的,修高架桥,开发管理软件,机车配件的保养更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累点更充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